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2:40 来源: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9月29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座谈会,田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陈晓玲副总领事、领侨处处长郭填甜及全体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田强调,自总领馆建立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以来,来自领区各界的志愿者们始终将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总领馆各项预防性领保工作,配合总领馆处置多起突发性领保案件,已成为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的左膀右臂。田感谢领事协助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希望领事协助志愿者弘扬爱国爱乡情怀和志愿者精神,尽职尽责,不惧困难,做好对受困同胞的救助与帮扶;认真学习驻在国法律法规,跟进巴西时事动态和政策法规调整,立足自身职业特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开展领保工作中,务必采取严格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田指出,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疫情延宕已逾一年,领保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总领馆将继续全心全意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打造高质量海外民生工程,筑起外交为民、利民、安民、惠民的“领保长城”,全天候为领区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还举行了2021-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及志愿者职责、义务培训。

  与会领事协助志愿者对总领馆近年来为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承诺将继续在总领馆指导下,团结协作,全心全意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