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感恩祖国 “疫”路有你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08:37 来源: 驻文莱使馆  

  今年3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全国两会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推出“春苗行动”以来,中国驻文莱使馆坚持把海外同胞身体健康记在心上,多点发力,着力打造海外健康工程,有序推进在文中国同胞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自5月25日在文启动“春苗行动”以来,已基本实现有接种意愿的在文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接种全覆盖,第二剂接种亦进入尾声。

  “疫苗接种一个也不少”

  面对疫情在全球肆虐的严峻形势,文莱政府采取有力措施,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将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在文居民纳入“疫苗接种计划”,提供疫苗免费接种便利。驻文莱使馆与文莱政府有关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分批次组织在文中国公民集中接种国药疫苗。

  疫情揪心,关爱贴心。为深入推进“春苗行动”,驻文莱使馆积极搭建平台,运用网络力量,先后推出接种疫苗意愿、接种时间安排调查等系列统计问卷,广泛收集需求,落实接种场地,认真审核信息,并将接种服务范围延伸到60岁以上同胞,千方百计把有接种意愿的在文中国同胞纳入接种安排,精心组织接种,凝心聚力携手齐筑坚实的防疫屏障。在第二剂疫苗接种过程中,于红大使、王海涛政务参赞、康文经商参赞、使馆主管领事及经商事务工作人员都多次到接种现场,与接种者沟通交流,与医务人员协调。

  “为有幸服务同胞而自豪”

  助力疫苗接种,志愿者在行动。

  疫苗接种点取号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每次都会有3-5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接种的同胞们提供引导、翻译、答疑等帮助,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用耐心的引导和倾心的服务,赢得在场医务人员和接种者共同点赞。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指定专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坚守接种一线,倾心帮助,答疑释惑。

  台湾同胞母子齐上阵,连续三天主动奉献,热心指导接种者填写资料。

  来自马来奕区的中国公民踊跃报名,动员好友放弃休息,一起投身到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参与做一点事情,护航同胞接种祖国疫苗,我们觉得很荣幸!”

  “感谢祖国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坎上”

  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也是保护生命的希望。“春苗行动”传递着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与牵挂。

  无论是在摩拉、都东、马来奕接种现场,还是在参与接种中国公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听到看到频率最高的词汇便是“温暖”、“感谢”、“祖国万岁”。

  “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的党和政府时刻挂念着我们海外游子的身体健康。”

  “继健康包、春节包等防疫物资后,我们又一次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妈妈般的呵护!”

  “感谢文莱政府提供的便利,感谢大使馆的精心组织。”

  一声声“谢谢”,一句句“辛苦啦”,诠释了同胞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道出了同胞们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一张张笑脸,一个个“V字”手势,透露了同胞们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展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