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领事
一周领事提醒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9:20 来源: 外交部领事司  

欢迎收听《一周领事提醒》音频节目,希望本节目能够帮助海外同胞了解最新海外安全形势,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本期节目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播报。

"了解海外安全信息,获取权威领事提醒"。大家好,欢迎收听《一周领事提醒》。

请海外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近期,乌克兰官方宣布将乌国家战时状态延长至2024年5月13日。考虑到乌当前安全形势仍然存在高风险,请中国公民暂勿赴乌,自愿在乌境内停留的中国公民坚持做好防空避险和应急物资储备。近段时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地区恶性治安案件多发。据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布鲁塞尔连续发生3起枪击和1起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人员受伤,幸未涉及中国公民。此外,中国公民在布鲁塞尔游客聚集地区特别是火车南站周边多次遭遇盗抢案件,部分中国游客蒙受较大财物损失,并因丢失护照等身份证件影响后续旅程。驻比利时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赴比前全面了解目的地治安形势和安全防范信息,在当地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及物品,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树牢安全意识,防范自然灾害。受寒潮影响,近期蒙古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人员失踪和冻死伤情况。驻蒙古使馆提醒在蒙和拟赴蒙的中国公民随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政府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避免非必要出行,做好自身防护。确需出行时选择合适车辆,及时更换雪地轮胎,途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冰雪路面务必减速慢行。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切勿轻信不明来电,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近期,各类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名中国同胞向驻外使领馆反映接到诈骗电话,有人冒充当地政府公职人员向当事人索要钱财,或冒充中国驻外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快递公司人员以当事人"涉嫌刑事案件""有包裹需要领取"等为由施骗。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务必树立反诈防骗意识,不要贸然轻信可疑来电。不向陌生人提供个人资料、银行账户密码、手机密码等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或邮件。如遇可疑来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或外交部12308领保热线进行核实。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