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领事
驻埃及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平安旅游、文明出行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13:39 来源: 驻埃及使馆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驻埃及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平安旅游、文明出行。

1、遵守法律法规和景区规定

根据埃及法律法规,非法攀爬金字塔将被处以监禁和高额罚款。请中国游客遵守当地法律规定,不在非开放时间进入景区,不在文物上涂鸦、刻字等,不要攀爬金字塔。如遇军警检查,请予配合,避免发生误会。

2、倡导文明旅游

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意着装和言谈举止,自觉维护景区卫生,爱护景区公共设施。参观金字塔内部时,有序排队进入,不进入未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不在禁止拍照的区域拍摄或录像。

3、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金字塔景区及其周围地区人员杂乱,请提高防范意识,提防主动搭讪人员,避免与陌生人纠缠。重要财物、护照证件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并留存护照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埃及使领馆联系。 

联系电话:

埃及报警电话:+202-122  

埃及旅游警察:+202-126

埃及急救电话:+202-123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2-01221110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02-27363556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01274571836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驻挪威使馆提醒赴挪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2023.08.15)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