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领事认证 > 常见问答
领事认证
六、哪些文书需在外交部委托的地方外办办理领事认证?
  •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7:19  

  拟送往非《公约》缔约国使用的文书,如文书使用国在我国内地设有领馆且开展领事认证业务,同时该领馆领区(即领馆管辖的范围)包括为文书办理领事认证的地方外办所在的省(市、区),该省(市、区)内涉外公证机构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地方贸促会出具的涉外公证书或其他证明文书,应在该省(市、区)外办办理领事认证。

  举个例子说明:如A国(非《公约》缔约国)在上海设有总领馆,且开展领事认证业务,其领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如您的文书在浙江省某公证处出具并拟送往A国使用,应在浙江省外办办理领事认证后,再送往A国驻上海总领馆办理领事认证,无需送外交部领事司和A国驻华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