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领事认证 > 常见问答
领事认证
十五、是否可以只办理外交部领事司或其委托的地方外办的领事认证,而不办理外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
  •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6:56  

  绝大多数非《公约》缔约国的主管机构,如内政、民政、司法等部门,只接受经自己国家的外交或领事机构认证的外国文书。如涉外文书只办理外交部领事司或其委托的地方外办的领事认证,而不办理文书使用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会导致文书使用国拒绝接受。因此,通常情况下,送非《公约》缔约国使用的涉外文书需办理双认证。只有在当事人确定文书使用国只要求对涉外文书办理单认证的情况下,才可只办理外交部领事司或其委托的地方外办的领事认证,而不办理外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