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土耳其 > 物价医疗
土耳其
物产物价

一、物产

土耳其小麦和大麦的种植面积最大,棉花和烟草是重要的出口商品。狭窄海岸地区生产榛子、无核小葡萄、葡萄干和水果(包括柑橘、柠檬和甜瓜),也种植蔬菜供应国外市场。在常年长草的牧场,可牧放绵羊、少量的牛和山羊。铁矿、煤、褐煤、铝土和铜为国家重要的新兴工业提供原材料。土耳其是主要的铬铁矿生产国,多数用于出口。

二、物价

土耳其物价近年不断攀升,变化较大。  

三、货币

土耳其的流通货币为土耳其里拉(TL)。近期土耳其汇率变化较大,建议实时查阅。

在土耳其对持外币入境的数量没有特定限制,可携带 25000 土耳其里拉或10000欧元或等值货币出境。机场各酒店都可以兑换外币。

四、税率

土耳其的增值税税率主要有以下几种:面粉、蔬菜、豆类等生活必需品税率为1%;食品、饮料、洗发水等基本消费品税率为8%;家具、电子产品、奢侈品等为20%。

五、银行金融服务

土耳其银行较多,传统存贷业务方便。政府对金融衍生产品管制较严。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土耳其医疗条件良好,大中型医院医生普遍可以讲英语。就诊费用较高,土政府推荐个人购买医疗保险。

二、常见疾病

据土耳其政府网站公布,土农村偶尔发生伤寒、疟疾、肝炎等流行性疾病,但大中型旅游城市公共卫生条件良好。土自来水经过氯化净化,但饮用前仍需煮开。

三、医疗保险

土政府要求公民购买医疗保险。主要保险公司:Groupama Sigorta | Kafana Takma Sigortan Groupama

四、主要医院

伊斯坦布尔:市区主要私立医院有Florence Nightingale Hastanesi、ACIBADEM  Hastanesi等,市区主要公立医院有İstanbul Üniversitesi Çapa Tip Fakültesi Allerji Ve İmmunoloji Bilim Dalı 、İstanbul Başakşehir Çam ve Sakura Şehir Hastanesi等;安卡拉:Hacettepe Üniversitesi Hastaneleri - HACETTEPE ÜNİVERSİTESİ HASTANELERİ

五、药店

土耳其语药店为ECZANE,遍布大街小巷。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