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土耳其 > 安全防范
土耳其
社会治安

土耳其社会总体稳定,但2022年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爆炸造成6人死亡、81人受伤,2023年安卡拉市内政部安全总局大门前再次发生炸弹袭击事件。在土中国公民需加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处。伊斯坦布尔流动人口多、成分复杂,旅行时要注意防盗窃。切勿在出入国境时为陌生人携带不明物品。近期对中国公民的非法招工和诈骗陷阱较多,涉及转账、招工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自然灾害

土耳其位于欧亚板块与非洲板块之间的北安那托利亚断裂层,属地震多发地区。1999年至2023连续发生6.0级以上地震11次,其中1999年、2011年和2023年地震震级达7.0级以上,2023年卡赫拉曼马拉斯发生7.7级地震,5万人丧生,10万人受伤。

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地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食品卫生

  土耳其重视食品卫生安全。

紧急求助

医疗:112。

火警:110。

匪警:155。

移民管理局外国人联络中心电话:157或0090-312-1571122(24小时提供出入境、居留许可等咨询服务)。

● 驻该国使领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90-538 821 5530;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90-531 338 945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