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斯里兰卡 > 交通出行
斯里兰卡
空中交通

以下涉及交通时刻表及费用仅供参考,实时动态信息请以航空公司等主管部门资料为准。 

一、中国直达航班情  

1.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航班号

目的地

日期

备注

MU231

上海—科伦坡

每天

正常

MU232

科伦坡—上海

每天

正常

MU713

昆明—科伦坡

每周一/三/五

正常

MU714

科伦坡—昆明

每周一/三/五

正常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官网:http://www.ceair.com,电话:0094-11-4218888,传真:0094-11-4609616。

2.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旅客服务处:0094-19-7332382)

航班号

目的地

日期

备注

UL867

上海—科伦坡

每周五/六

正常

UL866

科伦坡—上海

每周四/五

正常

UL881

广州—科伦坡

每周二/三/日

正常

UL880

科伦坡—广州

每周一/二/六

正常

斯航中文网站:www.srilankan.com/zh_cn/cn,24小时电话中心:0094-117771979,传真:0094-197333999,中国境内电话:0086-4001201979

3.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航班号

目的地

日期

备注

CA425

成都—科伦坡

每周一/三/五/六

正常

CA426

科伦坡—成都

每周一/三/五/六

正常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网站:www.airchina.com.cn,电话:0094-112381203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转机柜台:0094-19-7332407;总机:0094-11-2252861至2252865。更多机场情况,请访问斯里兰卡机场网站www.airport.lk

二、斯里兰卡国内航

斯里兰卡国内航空运输业较不发达。紧急情况可租用斯里兰卡空军飞机(电话:0094-11-3144244)和斯里兰卡空中的士(电话:0094-11-2475475)

(一)斯里兰卡空军的直升机及其他运输飞机可以进行国内航空飞行或者运输,主要由Helitours来负责运营,Helitours是斯里兰卡空军于1972年成立的商业航空部队。其飞行能够抵达的主要城市是:拉特马拉纳(Ratmalana)、巴蒂卡洛(Baticalloa)、安努拉达普拉(Anuradhapura)、贾夫纳(Jaffna)、亭可马里(Trincomalee)、瓦武尼亚(Vavuniya)和西格利亚(Sigiriya)等。相关费率如下:      

机型

座位数量

单价(每小时)

Y -12(客机)

15座

978.87美元

An-32(客机)

45座

2320.01美元

Mi 17(直升机)

20座

2779.82美元

Bell 412(直升机)

08座

2283.53美元

Bell 212(直升机)

08座

2103.84美元

Bell 206(直升机)

04座

904.39美元

注:每次航行需收取50美元的管理费。在外停留一夜加收150美元过夜费。

(二)斯里兰卡空中的士

目前斯里兰卡的空中的士主要有6个供应商:Sri Lankan Air Taxi, Helitours, Cosmos Aviation, Deccan Aviation Lanka, Air Senok, Cinnamon Air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于2010年12月启动了空中的士业务,由Cinnamon Air来负责运营,主要面向斯里兰卡南部和山区的热门航线,机型为15座的双水獭飞机,该飞机能够在陆地、湖泊、池塘及水库完成起飞降落。

每天都有与国际航班相关联的固定航班飞行,还有包机和热门观光航线服务。包机服务需要提前24小时预定,电话:0094-11-2475475。

三、主要机场及往返机场交通方式

目前从其他国家进入斯里兰卡的口岸是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汉班托塔的马特拉拉贾帕克萨国际机场(Mattala Rajapaksa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一)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距科伦坡市区36公里。从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出租车,约需40分钟;也可以到机场汽车站乘坐187路公交车到科伦坡火车站和古堡区(Fort)。另有机场快线(订票电话:0094-11-2431909),从科伦坡火车站(Colombo Station,希尔顿酒店附近)出发。机场快线采用新式电子客票,在科伦坡火车站和机场出租车柜台均可购买。详情请参阅斯里兰卡机场网站www.airport.lk。

(二)马特拉拉贾帕克萨国际机场于2013年3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距离汉班托塔市区30公里,机场及周边附属设施尚不完备,没有机场快线与出租车租赁服务。汉班托塔附近有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byHiltonWeerawilaRajawarnaResort)、孔雀酒店(PEACOCK HOTEL)、探险酒店(SAFARI HOTEL)、绿洲酒店(OASIS HOTEL)等星级酒店。

该机场距离汉班托塔著名的亚拉国家野生动物园约60公里。野生动物园内有五星级酒店亚拉辛纳蒙酒店(CinnamonWildYala)、亚拉杰特威酒店(JewtingYala),及一些高端奢华酒店。

从科伦坡前往汉班托塔地区有A2、A4两条国家级公路,距离大约是240公里。自2020年起,科伦坡至汉班托塔南部高速通车,使车程从原来7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


陆路交通

境内陆路交通方式主要是公路和铁路。

斯里兰卡全国拥有高速公路约313公里(科伦坡至高尔高速、科伦坡机场高速),国家级公路1.2万公里,省级公路1.6万公里,县级公路6.5万公里,合计9.3万公里。科伦坡长途汽车总站在佩塔(Pettah)中心汽车站。该站运营的均是政府大巴,它的后方是私营汽车站。两站均设有提前订票柜台。

从科伦坡到其它城市大多开通了长途汽车,有3种类型车。普通客车:通常为无空调的大客车,乘车无人数限制。半豪华客车或城市客车:通常为二、三十座的小客车,不许超载,只经停主要城市,有点心提供,车费为普通客车的1.5到2倍。此类客车可提前五、六个小时订票。豪华空调客车:与半豪华客车相似,装有空调,价格是普通客车的二、三倍。

斯里兰卡全国拥有铁路1561公里。科伦坡有铁路可以通往其它城市,火车设备尚可。火车分对号入座车厢和不对号入座车厢。不对号入座的车厢分为二等和三等车厢,车厢门口外直接标数字。车票为普通小的硬纸板,随到随买,不提前售卖。对号入座的车厢需要提前购买,特别是线路紧俏和座位较少的车次,比如茶园火车(努沃勒埃利耶到埃勒)座位票、科伦坡到亭可马里的卧铺票等,车票均为打印的纸质车票,纸张较大。对号入座的车厢分一等、二等和三等,车厢门口除标有数字外还有各类字母。科伦坡的火车站距金融区古堡(Fort)很近,有直达古城康提、南部海滨等地的车次。详细情况,请访问斯里兰卡铁路局网站www.railway.gov.lk/web。

特别提示:斯里兰卡被许多旅游杂志宣称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部分网络旅游攻略还宣扬“挂火车”等惊险刺激的方式。斯里兰卡的火车不关车门,甚至没有车门,设施老旧且非常拥挤,已经发生多起乘客乘坐时将身体探出车外而不慎跌落受伤甚至身亡事件。乘坐火车时,务必远离车门,更不要“挂火车”或探身车外拍照,避免发生危险。斯火车道口、铁轨附近多数未有护栏,请勿在铁轨附近散步、拍照或滞留,以免发生意外。

水路交通

斯里兰卡主要港口有科伦坡、高尔和亭可马里等,以货运为主,客运业务很少。

市内交通

市内交通主要为公共汽车、三轮摩托车和出租轿车。

一、斯里兰卡有两种类型的公交服务:一是由政府公司经营(当地人称CTB大巴),另一种由私营公司经营。斯公共汽车较为拥挤,价格比较便宜,大部分开门行驶。

二、三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是斯里兰卡主要出租汽车,招手即停,非常方便,安全性一般,科伦坡地区大部分车装了计价器

三、出租轿车。机场、酒店一般都提供轿车出租服务,可以请服务生帮助订车,也可直接致电出租轿车公司订车,主要出租轿车公司电话为:011-2566566,011-2577577,011-2588588。出租轿车采用计价器计价,需提前预订。

四、特别提示:斯车辆右舵左行,车速较快。如参加旅行团,应找正规旅行社,并要求旅行社提醒司机安全驾驶。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斯道路交通状态欠佳,建议尽量避免自驾游。过马路时尽量使用人行横道,切记先观察右边,再看左边;如果您乘坐当地没有计价器的三轮摩托出行,上车前要提前商定好价格;斯道路行车规则:大型车优先行驶,小型车避让大型车;车辆是否开空调需根据污染、温度和湿度而定,不能完全满足客人的要求;目前科伦坡地区可通过PICKME或者Uber等手机软件即时叫车,但司机大多为没有运营资质的普通车主,须注意安全。

主要城市

一、首都科伦坡(Colombo),斯里兰卡最大城市,也是全国政治、商业中心和重要港口。科伦坡地区人口约200万,位于斯西海岸,是印度洋东西海岸要冲,有“东方十字路口”之誉。北部古堡区是政府机构、银 行、商店、旅游、航空和轮船公司的集中地。古堡区以东是著名的佩塔闹市,系科伦坡旧城。市内有纪念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国家博物馆、德希瓦拉动物园、独立广场等观光景点,还有多所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寺院。

二、康提(Kandy),斯第二大城市,距科伦坡115公里,人口10余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位于中部山区,海拔约500米,是中部山区的主要商业、宗教、文化和交通中心。

三、高尔(Galle),港口城市,位于科伦坡以南115公里处,曾经是斯里兰卡南部鲁呼纳王国的首都。

四、亭可马里(Trincomalee),简称亭可,位于斯里兰卡东海岸,距科伦坡257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天然港之一,面积1万多公顷,港内水深27米,航道深36.6米,共有码头5个,可停泊10万吨级以上大型船只。亭可马里有一个港湾叫中国湾(China Bay)。

五、尼甘布(Negombo),距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6公里,往南至科伦坡35公里,以渔业而闻名。

六、汉班托塔(Hambantota),距科伦坡237公里,主要是信奉伊斯兰教的马来人,也有相当数量信奉佛教的僧伽罗人。

七、贾夫纳(Jaffna)位于贾夫纳半岛西南端,距科伦坡398公里。泰米尔人聚居的城市。

八、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意为“城市之光”,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坐落在斯里兰卡第一高峰皮杜鲁塔拉噶拉山麓,海拔1896米,有“东方瑞士”“小英伦”之称,人口10万,距科伦坡180公里,交通不便。

斯里兰卡主要旅游景点有: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康提佛牙寺(Sri Dalada Maligawa)、高尔古堡(Galle Fort)、西格利亚(Sigiriya)、波隆纳鲁瓦(Polonnaruwa)、阿努拉达普拉(Anuradhapura)、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