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马尔代夫 > 交通出行
马尔代夫
空中交通

马尔代夫航空业发展迅速。目前马共有 17个陆地机场,分别为马累维拉纳国际机场(Malé Vel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甘岛国际机场(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seenu环礁)、 哈尼马杜国际机场(Hanimaadho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位于Haa Dhaalu环礁)、马阿法鲁(Maafaru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Noonu环礁)4个国际机场和维拉玛米吉利(Villa Airport Maamigili,位于Alifu Dhaalu环礁)、卡德杜(Kadhdhoo Airport,位于Laamu环礁) 卡阿德杜 (Kaadedhdhoo Airport,位于Gaafu Dhaalu环礁)、科杜(Kooddoo Airport,位于Gaafu Alifu环礁)、达拉瓦杜(Dharavandhoo Airport,位于Baa环礁)、弗阿穆拉(Fuvahmulah Airport,位于Gnaviyani 环礁)、提马拉富士(Thimarafushi Airport,位于Thaa 环礁)、伊富鲁(Ifuru Airport, 位于Raa Ifuru环礁) 、达鲁(Dhaalu Airport,位于Dhaalu环礁)、库鲁杜富士(Kulhudhuffushi Airport,位于Haa Dhaalu环礁)、弗纳杜(Funadhoo Airport,位于Shaviyani环礁)、 马瓦努鲁(Maavarulu Airport,位于Gaafu Dhaalu环礁)、霍拉富士(Hoarafushi Airport,位于Haa Alif环礁)13个国内机场。

水上飞机服务由马尔代夫水飞公司(Maldivian Seaplane电话:3315201)和泛马航空(Trans Maldivian Airways电话:3325234)经营。预订机位或包租事宜可在机场相应柜台处或酒店完成。

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经营的往返马尔代夫航线有:

首都航空公司北京直达马累,东方航空公司上海直达马累,四川航空公司成都直达马累。 

中国的航空公司在马均未设办事处,详情请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陆路交通

马尔代夫是群岛国家,陆地面积非常有限,马累和机场岛之间修建了中马友谊大桥,岛与岛之间没有铁路,拉穆环礁有连接公路。马是世界上机动车拥有量最少的国家之一。

水路交通

马尔代夫船运有限公司是马最大船运公司,主要经营中东和远东地区的国际船运以及国内诸岛间的航运业务。马90%的进口产品都靠其运入。中小型船舶是马代岛际交通的主要运输工具。全国有两个主要港口,马累港和甘岛港。马累可停靠6,000吨级货轮。更大的货船只能停靠在马累和甘岛附近海面,货物须由驳船转运。

马累岛至机场岛和呼鲁马累岛的轮渡在马累东北角呼鲁马累轮渡码头(Hulhumale Ferry Terminal)。马累至机场岛轮渡每人次10卢菲亚,凌晨到早上6点之间是每人次20卢菲亚。马累岛至呼鲁马累岛的轮渡每人次10卢菲亚,到凌晨3点结束。

岛屿间交通的船费取决于距离远近和岛的用途,一般赴马累周围的居民岛费用相对便宜,赴旅游岛要贵得多,且须提前预订。

市内交通

首都大马累地区交通工具主要为出租车、公共巴士和摩托车。

出租车一般需电话预约(3321414,3325656,3321313,3323132,3322122,3325757),也可在路上打车,马累岛内及呼鲁马累岛内搭乘出租车均为25卢菲亚一趟,携带行李每件加收5卢菲亚;马累岛、机场岛和呼鲁马累岛岛间搭乘出租车为75卢菲亚一趟,携带行李每件加收5卢菲亚。

马累岛至机场岛和呼鲁马累岛的公共巴士在马累西南边的大马累巴士总站,车票每人次20卢菲亚。呼鲁马累岛至马累岛的公共巴士在呼鲁马累南角的呼鲁马累巴士站,车票每人次20卢菲亚,至机场岛的公共巴士站一个在呼鲁马累东沙滩广场机场巴士站,一个在南角呼鲁马累巴士站,车票每人次20卢菲亚。

主要城市

首都马累,面积1.9平方公里,约25万余人,是马代最大的城市和全国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马累分四个行政区。市内街道狭窄拥挤。北部有海滨大道。马政府机关和商店集中于此。市内有苏丹公园、国家博物馆、海啸纪念塔和35座大小清真寺。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