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科威特 > 物价医疗
科威特
物产物价

科威特受地理环境限制,主要物产资源为石油和天然气,基本无农牧业生产。

科威特自独立后一直实行价格补贴政策,物价相对稳定。科政府对本国公民实行供应卡制度,对列入供应卡中的商品,如大米、面粉、糖、奶粉、植物油等实行价格补贴,对未列入供应卡中的其他必需品,如建筑用的钢材、水泥、石灰砖等实行限价。科向所有生活在该国的居民提供高补贴的水、电和燃料服务,其中燃料费补贴占60%,水、电费补贴占40%,1度电费不及成本费的20%。科政府正在研究取消水、电、燃油补贴。

科商业发达,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林立,常用物品货源充足、种类繁多,因绝大部分靠进口,物价较高。

汇率:1第纳尔(简称“科第”)≈ 3.24美元≈23.576元人民币(2023年11月更新);1美元≈ 0.31科第(2023年11月更新);1科第=1000菲尔斯(Files)

科威特各消费场所接受第纳尔现金或维萨、万事达国际信用卡支付,暂不接受银联支付。一般不接受外汇直接支付。

科威特银行主要有:科威特中央银行、国民银行、海湾银行、科威特商业银行和艾赫里银行等。另外,科威特有很多私人钱庄,提供比价合理的外币兑换服务。

保险医疗

科威特卫生条件较好,无典型多发疾病。医疗服务设施完善,公立、私营医疗机构众多,统一由卫生部负责协调管理。全国分为5个医疗区,每个区设立一家公立医院,提供全天候的急诊服务。此外,科威特还设有各类专科医院,如胸科医院、心脏病医院、神经病医院、儿童医院、牙科医院和烧伤科医院等。

科药品储备丰富,但对医生处方要求十分严格,部分在欧美国家可自由购买的药品在科要求有医生处方。镇静类药品只有凭专门处方才可购得。任何人均可凭医生所开处方在公立医院药房取药,但医生需在处方上注明患者身份证号码。各区均设有药房,区内各药房轮流夜间开业,保证区内每晚至少有一家营业。

按照科卫生部规定,科威特人可在各类公立医院诊所免费就医。在科无国籍人士、嫁给外籍人的科妇女所生子女参加医疗保险后就医只需支付1至2科威特第纳尔,如未参加医疗保险则需支付5至10科第。参加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在公立医院就医,社区医院需缴纳2科第挂号费,5科第医药费;大型医院需缴纳5科第挂号费,急诊需缴纳5科第医药费,门诊需缴纳5科第医药费。不参加医保人员在科医院就诊费用参考标准如下:外科就诊费10科第;普通医院住院费每天10科第;放射科检查费用为50科第;妇婴医院就诊中,有在科定居证件的产妇就诊费每次10科第,接生费用为50科第(包括住院3天,超过时间每天住院费10科第),临时访科产妇就诊费用每次30科第,接生费用为400科第(包括住院3天,超过时间每天住院费70科第);就诊牙医不同项目费用在2-35科第之间。

从2000年4月10日起,科对外籍人士实行强制性医疗保险计划。外籍人士必须在缴纳医疗保险费后才可办理申请、延长居住等手续,且居住有效期同保险有效期直接挂钩。科有多家保险公司设有医疗保险服务。一般15人以上可集体投保,每年每人75科第左右,可负担5000科第医疗费。个人投保费用为每年125科第左右,保险金额根据年龄等因素有所区别。自2017年起,科政府收紧外籍人士保险、就医政策,提高收费标准。外籍人士在申办长期居住手续时,除须向私营保险公司购买每年最低125科第的保险外,还需要购买200科第的政府强制险和50科第的手续费。各医院就诊费用也均有所提高。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