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巴基斯坦 > 入境居留
巴基斯坦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中国与巴基斯坦签有互免签证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可免办签证在巴停留30天。

中巴两国还签有互免签证费协议,普通护照持有人办理对方签证免交签证费。普通护照持有人申请巴基斯坦商务签证,应提供巴有关单位(公司)邀请函并由巴市一级工商协会加盖认证章;赴巴探亲访友及旅游须有亲属或朋友提供经济担保证明,持有效护照到巴驻华使领馆申办签证,或者通过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申请网址见巴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

巴基斯坦为外国人签发的常见签证种类为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2019年5月起,中国公民以商务为目的前往巴基斯坦可办理有效期最长不超过30天的落地签证,但需提前在国内通过巴基斯坦驻华使领馆办妥相关证明材料。

外国公民只能在原籍国或合法永久居留地申请赴巴签证。

二、入出境须知

须持有效护照及签证从巴开放口岸入境,护照有效期应在半年以上。入境时应填好入境卡,持有效护照和签证,经边检、海关检验后方可入境。

特别提示:

临时来巴或在巴常驻的中方人员,应注意签证的有效期,并及时在线办理签证延期(https://visa.nadra.gov.pk/)或在巴内政部护照签证处办理出境许可,以免出境时受阻。具体事宜可咨询巴驻华使领馆。更多签证信息请登录:http://www.dgip.gov.pk/Files/Visa%20Categories.aspx#Q

海关防疫

一、海关

(一)进关

外国人入境可免税携带:

1.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1/2磅烟草;

2.4升香水和花露水;

3.合理数量的礼品、纪念品:价值不超过2000卢比。

特别提示:巴基斯坦是穆斯林国家,严禁携带酒类、猪肉及猪肉制品等违反伊斯兰教义的物品入境。

无巴农业部植物保护局进口许可证及来源国卫生证明,禁止携带火柴、水果、植物和相关制品(无论是鲜活还是干制品,包括花卉)。

(二) 出关

可免税带出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1/2磅烟草。

特别提示:1.巴禁止携带文物出境;2.严禁携带超过1万美元(或等值其他货币)外汇现金离境;3.严禁携带超过巴基斯坦货币3000卢比离境;4.在目的地为印度时严禁携带超过巴基斯坦货币500卢比离境。对违反上述规定人员,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将依据法律进行处罚。

更多海关信息请登录:  https://www.fbr.gov.pk/Pakistan%20Customs/51149/131168

二、防疫

巴地处热带,传染病较多。有条件的可接种预防疟疾、黄热病、乙肝、乙脑等疾病的疫苗。

居留入籍

巴1926年归化法案规定:加入巴基斯坦国籍需满足以下条件:非巴籍成年外国人可申请加入巴国籍,提交申请入籍前应在巴连续居留12个月,且在上述期限前7年内在巴累计居留需满4年;申请人还需掌握巴官方公布的官方语言。

巴1951年国籍法规定以下人员可申请加入巴国籍:1. 与巴基斯坦人结婚的外国妇女; 2. 2000年4月18日后,巴基斯坦妇女与外籍父亲所生子女。

巴基斯坦承认与某些国家的双重国籍。

巴基斯坦公民享有英联邦公民地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