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巴基斯坦 > 交通出行
巴基斯坦
空中交通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北京及乌鲁木齐有直达航班,卡拉奇与北京有直达航班,拉合尔与乌鲁木齐有直达航班。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伊斯兰堡、拉合尔,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伊斯兰堡、卡拉奇均设有办事处承接订票业务。也可在机场或旅行社订其它航空公司机票。

陆路交通

伊斯兰堡的交通整体较好,但其他城市道路狭窄,设施较陈旧,车辆多且拥挤,特别是山区的盘山公路狭窄、坡陡、弯道多而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巴当地出租车价格便宜,但车况较差,乘坐时应注意安全。

巴基斯坦车辆左侧行驶,与中国不同。到边远山区风景点旅游时,一定要结伴而行。

中国驾照不能在当地使用,须经考试获得巴驾照后方可驾车。

水路交通

卡拉奇港是比较优良的天然港口,建于1887年。年吞吐量2500万吨左右。卡西姆港位于卡市东南40公里处,为新建港,主要为巴钢铁厂服务,也用于出口生铁、焦炭、大米、棉花。此外还有新建的瓜达尔港。

市内交通

巴基斯坦城市交通比较拥挤、混乱。出租车档次较低,价格低廉。人们一般乘公共汽车、出租车、私家车出行。交通较方便。

主要城市

一、伊斯兰堡(ISLAMABAD)

伊斯兰堡是巴基斯坦首都。位于旁遮普省北部的波特瓦尔高原,海拔600米。伊斯兰堡首都区(ICT)面积906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伊堡是一座新兴城市,始建于1961年,1965年巴首都从拉瓦尔品第迁此。市内布局合理,街道笔直宽阔,建筑新颖,主要有政府大厦、总统府、总理府、议会大厦、最高法院、会议中心、真纳大学、费萨尔大清真寺以及高级旅馆等。住宅区多为别墅式庭院,使馆区设在市区东部。市内无工矿企业,空气清新,花草繁茂,绿树成荫,气候宜人。1992年10月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市内主要景点有费萨尔清真寺、小山公园等。

二、卡拉奇(KARACHI)

卡拉奇是信德省省会,巴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和军港,全国工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也是往来东南亚和中东、非洲、欧洲的国际航空站。卡拉奇位于印度河三角洲西北侧,南濒阿拉伯海,城市面积591平方公里,人口约1700万。1947-1959年曾为巴基斯坦首都。市内多高层建筑,市场繁华,交通拥挤。80年代,卡拉奇同中国上海结为友好城市。市内主要景点有真纳墓、巴图大清真寺等。

三、拉合尔(LAHORE)

拉合尔是旁遮普省省会,巴第二大城市。该市位于伊斯兰堡东南约300公里,距印巴边界30公里,人口近1400万,是巴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巴基斯坦灵魂”之称。1021-1186年迦兹纳维王朝即建都于此。1525-1707年为莫卧尔王朝都城。1992年、2015年拉合尔分别与我国西安市、成都市结为友好城市。2021年,拉合尔与广州市结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拉合尔古堡和夏利玛尔公园于198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四、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

拉瓦尔品第位于伊斯兰堡西南12公里,市区人口约287万。1959-1965年作为巴临时首都,旧总统府、总理府、陆军总部和国宾馆等重要场所均在此设立。整个城市分新城和老城,新城原为英国殖民军的兵营,多为老式庭院住宅,现为政府高级官员和富商居住之地。市场繁华,交通便利。老城为平民住宅区,拥挤杂乱。该市的纺织、毛织、皮革等轻工业较发达,手工艺品和刺绣品小有名气。市内有国家公园和陆军博物馆。

五、其他城市

巴其他较重要的城市还有费萨拉巴德(巴第三大城市,纺织工业中心)、白沙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首府)以及奎塔(俾路支省首府)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