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联酋 > 物价医疗
阿联酋
物产物价

主要物产:主要出产石油和天然气。农产品除椰枣和少量蔬菜、水果外,其他大多需要进口。

物价情况:阿联酋日用品供应丰富,常用物品均可在超市买到。当地物价较高,特别是房租、通讯、外出用餐及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价格较国内为贵。

税收:为鼓励贸易,阿联酋奉行低税收政策。主要税种为进口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2018年1月1日起,阿政府开始征收5%的增值税。

支付方式:以现金支付为主,带有“VISA”、“MASTER”标志的信用卡和当地银行发行的个人支票均可以使用。部分商户接受银联卡消费。游客在迪拜购物中心、机场免税店等部分商业机构已经可使用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

银行及金融服务:近年来,阿联酋逐步向外资银行开放市场,花旗、汇丰等均在阿开设分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农业银行也先后在阿布扎比或迪拜设立了分支机构。

特别提示:根据法律规定,只有持有阿联酋中央银行颁发汇款执照的金融机构方可办理汇款业务。请汇款人增强风险意识,不要因贪图小利通过地下钱庄办理存汇款业务,以免遭受不必要损失。切勿在来历不明、证照不全的商家或人员处兑换外币。在银行或兑换点换汇时应要求工作人员将所有纸钞在验钞机上清点无误,并保留好相关凭据。

保险医疗

阿联酋是海湾国家中较早引进现代医学的国家,医疗体系完善,医院设施先进。本国公民在公立医院享受免费医疗,在阿居住的外籍人员可在保险公司办理医疗保险卡,凭卡就医可享受部分减费待遇。阿联酋医院向包括外来游客和劳务人员在内的所有急诊病人提供紧急救治。

阿高温炎热,长期呆在空调房中须注意预防“空调病”和感冒。

主要医院及常用联系方式:

医疗急救电话:998或999。

阿布扎比:Sheikh Khalifa Hospital:092097777;Mediclinic医院:8001999。

迪拜:拉希德医院:04-2192000; 伊朗医院:04-344025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