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意大利 > 物价医疗
意大利
物产物价

物产

意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精密机械、汽车和化工产品,但更著名的是食品与服饰。意农业企业约160万家,是世界传统农业大国和农业强国,橄榄油、葡萄酒、番茄酱等农产品质量享誉世界。意大利是欧盟内部获得“原产地保护”“地理标志保护”和“传统特色产品保护”认证最多的国家。

汇率

意使用欧元,2023年10月31日汇率中间价为:100欧元=765元人民币,100欧元=107美元。

保险医疗

意总体医疗条件较好,卫生状况良好。在意大利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须向居住地卫生局(ASL)申请注册国家医疗服务(SSN),办理医疗卡,以便享有公立医疗服务。国家医疗服务分为法定注册和自愿注册两种,留学生属自愿注册,临时访问人员不能注册。注册后可选择家庭医生,日常可到家庭医生诊所就医。

第一次办医疗卡,需要有如下证件:

-身份证明(护照,身份证等)

-税卡

-居留证(或居留申请单)

-收入有关的证明(工资单等)。

-失业者可先去职业介绍所(Ufficio di collocamento)登记,然后出示其开具的失业证明即可。

急诊和急救:

任何在意人员,包括非法移民,如突发急病或夜间看病可直接去医院急诊部(Pronto Soccorso),或拨打急救电话118。急诊室根据患者病情,按颜色划分紧急程度。红色为危险病情,黄色为紧急病情,绿色为较急病情,白色为普通病情。红色和黄色病情可在短时间内接受治疗;绿色和白色病情需等待一段时间,或在有可能的时候安排检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