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意大利 > 交通出行
意大利
空中交通

意各大城市都有飞机场,其中较大的有20多个。罗马有莱昂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Aeroporto Internazionale di Roma-Fiumicino “Leonardo da Vinci”),因座落于罗马附近的小镇菲乌米齐诺(Fiumicino),故又称菲乌米齐诺机场;另有钱皮诺(Ciampino)机场。米兰有马尔奔萨(Malpensa)和利纳特(Linate)机场。一般机场都有高速公路通行,罗马菲乌米齐诺国际机场还有通往市中心火车站(Roma Termini)的机场快轨(Leonardo Express)。

陆路交通

意大利铁路网发达,意国家铁路网络由国家铁路局(Ferrovie dello Stato)管理,火车站不设检票口,列车员会在列车行驶中查票。除高铁(Freccia)和城际快速列车(InterCity)外,普通列车(Regionale)的车票上不印有车厢号、座位号、出发日期和时刻,因此乘坐普通列车者请务必在上车前激活车票,否则即使持有车票也会被视为逃票而导致罚款。

意国家铁路公司购票网站:www.trenitalia.it,私营铁路公司Italo:https://www.italotreno.it。

意公路状况良好,高速公路比较发达。仅市中心老城区道路较为狭窄曲折,上下班高峰时间堵车严重。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3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限速11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限速90公里/小时,市区限速50公里/小时,某些特定路段会有特殊限速,需及时留意。摩托车较多,可在高速公路行驶。

一些城市中心设有限行区域(Zona a Traffico Limitato,ZTL),除被授权车辆外,其他车辆在限定时间内禁止通行。

停车位分为蓝线、白线和黄线三种。蓝线为收费停车位,应在停车后到附近缴费机按停放时间缴费(或到烟草店、报刊亭购买停车票),并将票据放置车内前挡风玻璃处。白线为免费停车位,可根据当地市政府规定的时限停车。黄线为残疾人、货车或警车等特种车辆停车位,禁止占用。

租车时,须提供预订单、信用卡、护照及驾照等材料。提取车辆后,应首先查验车况和车辆保险。发生交通事故时,应注意留存证据,及时报警,并通知租车公司。


特别提醒:

1、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2、重要财物请随身携带,行李箱应放置于后备箱,盖上遮挡板,谨防被盗。

3、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不办理国内驾照的公证。

水路交通

全意有热那亚、那不勒斯、威尼斯、的里雅斯特、塔兰托、里窝那、锡拉库扎等19个主要港口,主要连接西西里、撒丁两岛和地中海沿岸国家。

市内交通

在意乘坐公交车、地铁均需要在上车前买票,没有专门售票处,一般都在烟草店(Tabacchi)、书报亭或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分几种,有年票、月票、周票、日票及单次票等,需根据票面提示在首次上车后在检票机上激活,并留意有效时间。

地铁在进站口检票,公交车上有检票机,自觉检票,若机器故障可让驾驶员在票上注明时间。有时会有检票员上车检查,若发现乘客无票上车或没检票将处以罚款。  

除火车站、飞机场外,搭乘出租车可通过拨打专线电话(罗马06-3570、米兰02-4040)或FREENOW等手机软件预约。

主要城市

一、罗马(意语:Roma)

意首都,意国家政治、文化、交通中心,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发祥地,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市中心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

罗马是天主教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市内梵蒂冈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驻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少数没被战火波及的城市之一。罗马市中心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的建筑。

二、佛罗伦萨(意语:Firenze)

意中部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省的首府。

佛罗伦萨被认为是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诸如乌菲兹美术馆、学院美术馆、 巴杰罗美术馆、帕拉提那美术馆等)。

三、威尼斯(意语︰Venezia)

意东北部著名旅游与工业城市,威尼托地区首府。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118个岛屿和邻近半岛。潟湖区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四、米兰(意语:Milano)

意经济中心,米兰省省会和伦巴第大区首府,欧洲南方重要交通要点,历史悠久,以观光、时尚、建筑闻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