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西班牙 > 服务信息
西班牙
朱邦造大使出席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仪式
  •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22:32  

  2011年7月21日,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西班牙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冈萨雷斯、中国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林长满、国旅总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越灿等应邀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西政府有关官员、马德里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代表、当地各主要旅行社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朱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向中心顺利开业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目前,中西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间人员交往日趋频繁,这是使馆所乐见和十分欢迎的。为保障中西两国人员的友好往来,在签证受理量不断增加、工作负荷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使馆一直努力提高签证服务质量,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但仍难以满足申请人不断增加的需求。在这种新形势下,使馆决定借鉴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的做法,在马德里设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目的就是为申请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朱大使还表示,目前中西双方年均二十万人次的往来量,无论是对于两国的总人口而言,还是就两国关系发展趋势来说,都是不相称的。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中国政府为便利和促进西班牙友人赴华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中心的开业标志着西班牙境内的中国签证服务迈上了新台阶。朱大使鼓励中心精益求精,使自己的服务尽善尽美,为促进中西两国民间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冈萨雷斯副司长对中心的开业表示欢迎,称西也正筹备在华设立签证代办中心,相信这些举措将不断满足中西两国人员日益增长的往来需求,不断促进中西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林长满主任、姚越灿董事长等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西使馆和西班牙有关方面在中心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表示中心将借鉴以往签证中心的运营经验,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在使馆的指导下,优化各项服务水平,保障签证中心安全、优质、高效地运营,更好地服务于申请人,服务于领事工作,服务于中西关系发展大局。

 

  最后,中西双方嘉宾共同为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剪彩。仪式结束后,中心正式开始运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