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塞尔维亚 > 物价医疗
塞尔维亚
物产物价

小麦、玉米、大豆、葡萄和蜂蜜是塞尔维亚的主要物产。塞整体物价低于欧洲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略低于我国一线城市水平。第纳尔为法定流通货币。塞尔维亚采用浮动汇率,1元人民币折合约15第纳尔(2023年11月数据)。

基本生活食品(如面包、牛奶、鸡蛋)、书籍文具类、数码电子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为8%,其余商品为20%。

支付方式以现金、信用卡(VISA、MASTER等)、借记卡(仅限在塞有分支机构的银行)为主。旅行支票尚未被广泛接受。 2018年6月11日,银联卡支付服务开通仪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目前 ,中国游客可以在塞尔维亚邮政储蓄银行(Postal Savings Bank)旗下的ATM机上取现当地货币,但银联卡POS机刷卡消费业务暂未开通。

塞尔维亚境内有多家外资银行,中国国内银行除中国银行外在塞无分支机构,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目前暂未开放个人业务。当地外币兑换点数量众多,分布在贝尔格莱德市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大街小巷。

保险医疗

塞尔维亚医疗条件一般,医疗水平相比其他欧洲发达国家较落后。

心血管疾病为当地多发病种。

外国居留者如在塞尔维亚留学、经商,须办理医疗保险。短期旅游者须持健康证明书及医疗担保证明,或购买短期旅游保险。

塞尔维亚药品供应情况较好,大小药店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价格适中。仅贝尔格莱德市就有药店295家。医院不售药,门诊病人需拿医生处方去药店买药。药店售货员均要求有一定专业医学知识,大多数是医学院专科、本科毕业生。

主要医疗机构有:军事医学院(Vojnomedicinska akademija)、贝尔格莱德医疗中心(Beogradski KBC)。其他请参见所有医院名单。

主要药店有:贝尔格莱德药店(Apoteka Beograd)。其他请参见所有药店名单。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