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葡萄牙 > 物价医疗
葡萄牙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葡萄牙自然气候条件优越,盛产小麦、玉米、油橄榄、樱桃、葡萄、橙子等。葡生产的葡萄酒、橄榄油和软木制品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其中软木瓶塞的产量为世界第一。

二、物价情况

葡萄牙物价在欧盟国家中属中等偏低,但相较中国国内仍属较高水平。近年,受通货膨胀影响,物价有所上涨。平均1欧元可以买到500克大米、500毫升食用油或1打鸡蛋,目前汽油为每公升1.7-2.0欧元(随国际原油价格浮动)。

三、货币

葡萄牙货币为欧元,欧元纸币有500、200、100、50、20、10及5元等七种;硬币有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1欧元、2欧元等八种。

四、税赋

葡萄牙税率分三档:最低档税率为6%,主要为基本食品,中档税率为13%,主要为餐饮业(红酒税为13%,饮料税为23%);普通税率为23%,包括一般商品、服务业等。

五、支付方式

在葡萄牙可使用信用卡及当地借记卡支付,也可用现金支付。部分消费场所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在葡的应用范围相对有限。

六、银行及金融服务

葡萄牙银行一般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15:30。主要银行有投资银行(BPI)、储蓄总行(CGD)等。开设存取款账户及申请银行卡需携带居留卡或护照(部份银行不受理无居留权的外国人开户)至银行申请。葡各银行均受理国外汇款业务并收取手续费,手续费各家银行不等,但均比中国国内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略高。

七、常用联系方式

葡萄牙投资银行(BPI):00351-808200500,00351- 217207703

葡萄牙储蓄总行(CGD):00351-707242424,00351-217905000

八、特别提示

葡萄牙各大银行、四星级以上宾馆、机场及市内外币兑换店等处均可兑换欧元现金(但不能与人民币直接兑换)。

目前,中国银联与葡萄牙Unicre信贷机构已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游客可持中国银联卡在葡萄牙的一些大型商铺刷卡消费,少数商家也开始接受支付宝付款。2019年4月,葡萄牙最大的商业银行千禧银行(Millennium BCP)开始在葡发行银联卡。

根据葡有关法令规定,在葡持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消费,商家有权要求刷卡人出示身份证件,供商家核对持卡人身份与卡片上姓名是否相符,否则商家有权拒绝其刷卡消费。赴葡旅游的中国公民,应随身携带附有照片及外文姓名的身份证明(护照或居留证)以备核对。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葡萄牙医疗条件较好,但社会老龄化程度高,公立医院供需矛盾突出,排队等候时间较长。

二、医疗保险

葡萄牙公立医院和保健中心向葡公民、已获合法居留权或合法工作许可的外国公民(根据对等原则)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临时访葡的外国公民可使用公立医院的服务,但不享受免费待遇。

三、常见疾病与治疗

葡萄牙卫生情况良好。

四、主要医院与药店

葡萄牙医院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医院规模大、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就诊人数较多、耗时较长。私立医院治疗耗时较少。葡各社区均设有社区医院,但仅为社区内登记人口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

药店随处可见,一般在店外挂有绿色十字标牌。药品须在药店购买,处方药须有医生处方。在一些大城市,有些药店24小时对外营业。医疗和药品价格中等。

五、常用联系方式

紧急救护:112 

里斯本Santa Maria医院:00351-217805000,00351-965905000

里斯本São Francisco Xavier医院:00351-210431160/772

六、特别提示

在葡萄牙看病若无医保或社保,费用会相当昂贵。建议前往葡旅行的中国公民出行前为自己购买一份医疗保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