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葡萄牙 > 安全防范
葡萄牙
社会治安

一、治安形势评估

葡萄牙政局较稳定,总体社会治安良好,无大规模严重犯罪,但抢劫、盗窃等案件较为常见。犯罪分子多为团伙作案,地点多在市中心旅游景点、火车站、机场和旅馆门口。作案手段常见如下几种:一是在旅游景点、旅馆大堂乘乱行窃;二是假装问路,趁人不注意时同伙突然窜出实施抢劫;三是蓄意戳破车胎后,假意协助更换并趁机下手窃走行李。

二、防范措施

(一)请随身携带护照等身份证件和签证、机票的复印件,与正本分开存放。如无必要,外出时不要将护照、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和机票原件等带在身上。切勿将现金、信用卡、旅行支票、护照和贵重物品等放在同一个提包或口袋中,背包和挎包应放在身前以防偷窃。

(二)尽量避免在深夜单独外出或乘坐夜间的地铁,避免出现在行人比较稀少的地方。清晨、深夜一般是歹徒作案的有利时机,须特别注意防范。

(三)乘坐出租车应索要发票(Recibo或Fatura),上面印有出租车牌号和司机的运营执照号码。

(四)遇到紧急情况,应大声呼救,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遭遇歹徒袭击,不要勉强抵抗,应尽量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及时向警方报案并请其出具报警单,以便日后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及办理补发机票及他国签证等事宜。旅行支票及信用卡遗失或被窃、被抢时,应第一时间向发卡银行或公司申报废止支付,以防被盗用。

如需补办旅行证件,请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联系,工作人员将尽力提供协助。联系方式如下:

领侨处咨询电话:00351-213932265(葡当地时间工作日9:00-12:00,15:00-17:00)

传真:00351-213901240,邮箱:lisbon@csm.mfa.gov.cn

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351-963355431(24小时)

自然灾害

葡萄牙气候条件宜人,属自然灾害少发地区。

食品卫生

葡饮食文化发达,以海鲜为主的美味佳肴种类丰富,较为有名的菜肴为绿菜汤、海鲜饭、鳕鱼等。葡萄牙大部分地区水质优良。食品卫生状况良好,至今为止尚未在葡发生过恶性传染病,包括禽流感等。

紧急求助

医疗、警匪电话:112

火警电话:119

问讯台:118

葡警察总局电话:00351-218111000, 传真:00351-21814770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