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葡萄牙 > 实用信息
葡萄牙
风俗禁忌

一、主要宗教信仰情况

葡萄牙的宗教信仰以天主教为主。根据 2021年人口普查数据,天主教徒约占葡萄牙人口的 80%,这使得天主教会在葡萄牙社会文化中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尽管当今影响力已不如过去。

 除天主教徒外,葡萄牙约有2%的居民信仰新教。此外,国内还有穆斯林、犹太教徒、东正教信徒、佛教徒等宗教少数群体,构成了葡萄牙多元的宗教景观。

二、节假日情况

葡萄牙全国性节日主要有:新年(1月1日)、复活节(4月)、共和国日(4月25日)、国庆节(6月10日)、圣灵受孕节(12月8日)、圣诞节(12月25日)等。葡萄牙人还常常利用节日“搭桥”休假,如8月、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一般为葡萄牙人的休假季。

三、常见礼仪

葡萄牙人讲究女士优先。在乘电梯、上下车、请客上菜时处处体现这一礼节。在正式社交场合,葡萄牙人通常与客人行握手礼。贴面和拥抱主要用于亲朋好友、情侣恋人、老相识者之间。贴面礼为贴双面,先右后左。

四、风俗习惯

在葡萄牙正式场合中,男士着西装,打领带。女士着长裙、短裙或套装。

葡萄牙人用餐时使用餐巾。餐巾可摆放在腿上、桌上或胸前。葡萄牙人用刀、叉进食。有多少道主菜摆放多少副刀叉,有时也在食用完每道菜后再视情摆放。叉在盘子左,刀在盘子右,使用时从最外面拿起。食用完毕,将刀叉合并放在盘子右边,表示无意再食用。

葡萄牙实行火葬和土葬。人死亡应以医生验证后签发的死亡证明书为凭。

通信电源

一、通信电源

(一)电源接口类型:欧式两相圆形插头

(二)标准电压:220V

二、通讯网络

(一)国际国内电话拨打方式

国际电话拨打方式为国家区号+电话号码。国内可直接拨打电话号码。葡区号为00351,葡电话号码一般为9位数字。

(二)互联网情况

葡互联网十分便利,一般酒店、餐厅、购物商场都会提供无线网络,可免费使用或收取5至30欧元/天的上网费用。

(三)手机网络制式

手机网络制式为GMS制式,与中国手机兼容。

(四)常用联系方式

葡电讯公司(PT)查号台:182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