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罗马尼亚 > 安全防范
罗马尼亚
社会治安

罗马尼亚政局总体稳定,整体治安状况良好,恶性案件少,但偷窃案件时有发生。外出时注意随身携带护照或居留证,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停车离开后,不要把包和衣服等物品放在汽车车座上,避免财物被窃。加强安全防范,谨防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

遇到警察检查时,应要求对方出示警徽和证件。遇到搜查时,还应要求对方出示搜查令。如遇到假警察要立即报警,报警电话为112。

自然灾害

罗马尼亚较少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但罗东北部距首都布加勒斯特约200公里的弗朗恰省处于地震带,每年均有多起轻微地震。因此,来罗应掌握基本地震逃生知识。

食品卫生

罗马尼亚饮用水水质较好,无重大传染病。食品卫生执行欧盟标准。

紧急求助

报警、急救、火警等综合求助电话为11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