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俄罗斯 > 物价医疗
俄罗斯
物产物价

目前俄各大城市物价水平与国内基本持平,其中莫斯科的消费水平要高于其他城市。

主要物产:石油,天然气,木材(西伯利亚,远东及滨海边疆区为主),武器(直升机,坦克,潜艇等),海产品(比如北极虾、大马哈鱼、深海螃蟹等),水产品(鲟鱼、鱼子酱等),动物皮毛制品。

货币:国家流通货币为卢布。卢布与美元、欧元可凭护照自由兑换,汇率为浮动汇率,每天由俄中央银行确定。须在正规银行进行货币兑换,美元不能有折痕和污损,否则银行拒收。2023年以来卢布兑美元汇率在65至102卢布兑换1美元间浮动。


保险医疗

一、根据俄有关规定,临时赴俄访问、进修、经商、务工及旅游人员应在入境前办理国际旅行医疗及意外保险手续。

二、公立医院接纳病人就诊需出示医疗保险单和护照。如病人没有在当地购买医疗保险且出现紧急情况,可拨打103急救电话,救护车将病人运送至医院后需病人自行缴纳医疗费用。俄医药分开,用药需自理。

三、外国人常去的医院如波特金医院(Городская Клиниче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имени С.П.Боткина),门诊部电话+74994900303,+78006003141,地址:г. Москва,2-й боткинский проезд, 5。

在圣彼得堡经常收治外国公民的医院为玛利亚医院(Городская Мари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地址: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Литейный про.,д.56 电话:+7(812)222-20-03网址: https://mariin.ru/

四、购买保险的游客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俄境内中国游客24小时紧急医疗保险救助热线电话:8800775186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