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白俄罗斯 > 实用信息
白俄罗斯
风俗禁忌

1、白俄罗斯重要节日有:公历新年(1月1日)、东正教圣诞节(1月7日)、卫国战争胜利日(5月9日)、独立日(也称共和国日)(7月3日)、十月革命日(11月7日)。

2、白俄罗斯人用面包和盐接待贵客,表示祝愿客人生活富足。见面和告别时一般行握手礼,男士应等女士先伸手。拥抱一般适用于非常熟悉的朋友之间。忌讳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用餐时忌讳以刀叉敲击碗碟,送花忌送偶数,女士进入教堂等宗教场所应戴头巾,男士应脱帽。

3、白俄罗斯人主要信奉东正教,崇尚白色,民族服装通常用雪白的亚麻布缝制,并精心绣上五彩斑斓的传统花纹。面包和土豆是白俄罗斯日常主食。白俄罗斯人普遍善饮,喜欢喝伏特加酒、啤酒和用草药制成的各种药酒;爱吃猪肉、火腿和用面粉、土豆做的薄饼。传统手工艺品是由麦秸杆、亚麻编的娃娃、木制漆盒、绣花亚麻装饰布等。

通信电源

白俄罗斯通讯比较发达,网络覆盖面广,手机网络制式主要有:GSM、UMTS、3G、4G。境内主要采用220V电压,使用圆头两相插座。

联系方式

应急和求助电话

火警101。匪警102。急救103。煤气事故104。

铁路问询105。机场问询106。出租车7788、135、157。电话查询:109、153。汽车故障135、184。


有益网站信息

1、白俄罗斯官方网:www.belarus.by

2、白俄罗斯总统网:www.president.gov.by (内含该国各大机构网站链接)

3、白俄罗斯旅游网:www.belarustourist.minsk.by

4、白俄罗斯通讯社:www.belta.by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