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乍得 > 交通出行
乍得
空中交通

一、国际航班

航空公司

目的地

Air Cote dIvoire

阿比让、杜阿拉、达喀尔

Air France

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

Asky Airlines

洛美、拉各斯、杜阿拉

Egypt Airlines

开罗

Ethiopian Airlines

亚的斯亚贝巴

Gargolux(货运)

卢森堡

Etihad Crystal Cargo (货运)

阿布扎比

Turkish Airlines

伊斯坦布尔

Royal Air Maroc

卡萨布兰卡

二、主要机场

哈桑—贾穆斯国际机场位于恩贾梅纳市区北部,是中部非洲国际航线的重要中转站,是乍得境内唯一的国际机场。机场可起落波音747等大型客机。

三、航空公司

乍得Royal Airways航空公司于2023年11月开始运营,航线包括恩贾梅纳-阿贝歇、恩贾梅纳-蒙杜等。

四、往返机场交通

恩贾梅纳机场距离市中心约5公里,机场不提供接送车辆,需自行驾车或租车往返机场。

五、常用联系方式

哈桑—贾穆斯国际机场电话:(00235)22525164。

法航驻乍得代理处电话:(00235)22524981/22524982/225239232。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驻乍得代理处电话:(00235)22523027。

特别提示: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等事宜最好由旅行者本人亲自前往机场办理,机场工作人员有时会因非本人前来而拒绝提供服务。有些航班可能会临时取消,出发前需注意确认航班行程是否有变动。

陆路交通

一、公路、铁路

乍得境内无铁路,主要靠公路运输。公路全长4万公里,境内公路集中于西部和西南部。不少路段年久失修,到雨季难以通行。主要四条公路干线为:恩贾梅纳-萨尔、萨尔-蒙杜、恩贾梅纳-阿贝歇、阿贝歇-萨尔。跨国公路与喀麦隆、利比亚、苏丹、中非和尼日尔等邻国相通。

二、公共交通情况:

乍得公共交通事业尚未起步,长途的汽车客运基本为私人拉客,无正规公交公司。

三、租车及自驾

选购或租用车辆,推荐前往恩贾梅纳CFAO车行。该车行提供新车出售、出租、零部件更换及维修等多种服务。乍得的私人二手车市场也比较活跃,但车况良莠不齐,且无售后服务保障,故在购买二手车时需认真甄别车况。

乍得车辆左舵行车,但行驶中需注意让右方来车,例如已进入环岛的车需让欲进入环岛的车。恩贾梅纳市内道路总体路况较好,如只在市内活动,一般车辆均可选择。如果有长途需要,建议购买有一定越野能力的车型,以应对复杂路况。

在乍得自驾需要取得乍得驾照。如有国内驾照,可凭国内驾照前往乍得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部申请换取乍得驾照。

购车后需持购车相关手续文件,前往乍得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部申请汽车牌照,领取“灰卡”。

特别提示:乍得交通规则主要参照法国,但由于道路设计不尽合理、交警数量不足,路况不佳,且当地人驾车普遍较“猛”,交通事故频发。自驾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宁让不抢。

水路交通

乍得大部分河流只能在雨季方可通航。只有沙里河从恩贾梅纳到乍得湖段全年通航。目前乍得各航道上只有渔船和私人用于摆渡的渡船,并未发展大规模水路航运业务。

市内交通

乍得无地铁。恩贾梅纳市内有少量私人营运的短途客运中巴。出租车市场也在逐步发展,但目前远不成熟。当地人出行重要依靠“摩的”。

特别提示:目前从事客运的中巴和出租汽车的车况普遍较差,且超载严重,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搭乘。

主要城市

一、恩贾梅纳

乍得首都,是全国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乍政府、议会、各权力机构、司法部门的所在地。原名拉密堡,1973年改名为恩贾梅纳,意为“供行人休息的宁静树荫”。位于乍得西南部沙里河和洛贡河的交汇处,与喀麦隆隔河相望。海拔294米,地势平坦。每年6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5月为旱季。年平均降水量为509毫米,年平均气温为25℃,最高温度达50℃。人口约110万(2016年统计数据)。1997年4月与广西柳州结为友好城市。

2019年4月与重庆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恩贾梅纳交通较为便利,是全国的交通枢纽,有沥青公路通往喀麦隆、中非等周边国家。哈桑—贾穆斯国际机场位于市区北部,是中部非洲国际航线的重要中转站,有定期航班飞往法国、土耳其、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喀麦隆、中非、刚果(布)、贝宁、加蓬等国。

市内有两所大学,教学机构60余所,三所综合性医院。乍得国家博物馆坐落于市内。主要标志性地点有:总统府、国家广场、天主教堂、清真寺双塔、大市场等。

恩贾梅纳市政厅电话:(00235)22515400。

二、蒙杜(Moundou)

乍得西南地区西洛贡大区首府,乍得第二大城市。坐落于洛贡河畔,位于恩贾梅纳市南部约500公里。人口约14.2万(2016年数据)。是乍得经济首都,经济支柱以棉花加工及出口、啤酒制造及烟草制造为主。交通较为便利,是乍得南部重要交通枢纽城市。与周边城市均有公路连接。市内有蒙杜机场。

三、萨尔(Sarh)

南部中沙里大区首府,乍得第三大城市。坐落于沙里河畔,在恩贾梅纳东南约560公里。人口约10.8万(2016年数据)。经济主要以种植业和渔业为主。交通较为便利。市内有一座机场。

四、阿贝歇(Abéché)

东部瓦达伊大区首府,乍得第四大城市,人口约7.8万(2016年数据)。气候炎热。由于临近苏丹,而且是骆驼商队的重要经停处,阿贝歇成为了当地的贸易中心。此外的主要经济来源为畜牧业。市内有一座机场。

特别提示:乍得的专业旅游从业者较少,旅行社业务主要为代购机票,承办国内外旅游业务的很少。而旅游景点的配套设施大多不健全,故前往外地的游客须自己认真筹划行程、住宿等问题,并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