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乍得 > 物价医疗
乍得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乍得是农牧业国家,经济长期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主要粮食作物为黍、高粱、大米、玉米、小麦等,主要经济作物为棉花、乳油木、阿拉伯树胶、花生、芝麻等。家禽、奶制品、蛋、皮毛、牛羊肉等畜牧产品长期以来为乍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乍得渔业也较为发达,主要食用鱼为鲶鱼、马鲅和鲤鱼。其中马鲅又称上尉鱼,肉质鲜美。

二、物价状况

乍得本国工业基础薄弱,很多商品严重依赖进口。由于是内陆国,交通不便,导致物价畸高。美世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全球最贵城市排行榜上,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排名第十位。乍得政府屡屡出台平抑物价举措,对大米、肉类等多种生活必需品制订价格上限,但效果不彰。

三、货币和汇率

乍得货币政策由中部非洲国家银行决定,货币为中非金融合作共同体法郎(FrancCFA),币值与欧元挂钩,实行固定汇率。1欧元兑换655.957中非法郎。

四、税赋

根据《乍得税务通用法典》,“国家直接税收部分”包括:“自然人的个人所得税”、 “企业收益税”、“补充税”等。

来乍投资可能涉及的税负有:利润税(包括最低固定税、公司税、动产收入税等)、与雇员相关的税(包括雇员固定税、进修税、雇主承担的各项津贴及服务费)、增值税及其他税收(包括与某一职业有关的税——如营业税、售酒许可税等、登记税、保险税、由雇员承担的个人所得税等)。

五、支付方式

目前乍得市场上主要支付方式为现金和支票。信用卡尚不普及,只有极少数宾馆、机场等场所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

六、银行和金融服务

乍得为中部非洲国家银行(BEAC)成员国,BEAC在乍设有中部非洲国家银行乍得国家局。乍得境内银行基本都已私有化,规模不大,实力有限。主要金融机构和商业银行有:乍得财经银行(FBT)、沙里商业银行(BCC)、泛非经济银行乍得分行(ECOBANK)、非洲国际银行乍得分行(BIAT)、乍得商业银行(CBC)、奥拉银行(ORABANK)、Coris Bank International(原兴业银行)、萨赫勒-撒哈拉投资商业银行乍得分行(BSIC)、乍得农业商业银行等。此外还有补贴棉价基金(FSPC)、全国社会互济基金(CNPS)、稳定糖价基金(CAISSE SUCRE)和债务清偿自理基金(CAA),以及乍得保险和再保险公司等机构。

常用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传真(区号:00235

  网站/电邮

经济和发展规划部

  22516273/22514587

houle.djongkamla@ gmail.com(总司长)

矿业、工贸发展和私营业促进部

  22524191/22522835


国家企业主理事会

  22522571


商业、工商业、农业、矿业和手工业会(CCIAMA

  2252526422525263(传真)

  cciama@intnet.td

中部非洲国家银行乍得国家局(BEAC

  2252417622524487(传真)


泛非经济银行乍得分行(ECOBANK

  22511363


非洲国际银行乍得分行(BIAT

  22524314/22524321/2252568422522345/22523053(传真)

   beacnd@intnet.tdbiat@intnet.td

奥拉银行(ORABANK

 22523712

ali.abdelkerim@orbank.net

沙里商业银行(BCC

 22518958/2251523122516249(传真)

  bb@intnet.td

商业银行(CBT

 22522829/22523284

 22523318/22520653(传真)

  expcbt@intnet.td

乍得财经银行(FBT

 2252338922522905


萨赫勒-撒哈拉投资商业银行乍得分行(BSIC

 2252269222522693(传真)

www.bsic-tchad.combsic@intnet.td

非洲联合银行(UBA

 225219552252195722521958

https://www.ubagroup.com/

特别提示:乍得实施外汇管制。在乍注册的外国企业,经申请可以在当地银行设立外汇账户,经严格审核和批准,可将企业所得利润汇出乍得。个人合法收入税后也可汇出。

保险医疗

乍得公共卫生事业落后,专业医生极为缺乏。全国共有6所综合性医院,其中3所位于恩贾梅纳,分别为国家总医院、复兴医院和中乍友谊医院,阿贝歇、蒙杜和萨尔各1所;专科医院30所,卫生中心407个。总床位约1.5万张。恩贾梅纳的法军基地也有专门的医疗机构,除负责驻乍法军的医疗救助外,也对公共开放。中国援乍医疗队现常驻恩贾梅纳,队内医务人员在中乍友谊医院出诊,主要科室有内科、外科、骨科、妇科、五官科、中医科等。

乍得常见流行病有霍乱、疟疾、伤寒、麻疹、肝炎、黄热病、艾滋病等,主要通过水源、食物、蚊虫、血液、性活动等途径传播。提醒来乍人员在入境前接种相关疫苗,入境后注意饮食卫生、防蚊,忌饮生水,洁身自好。一旦出现头疼、发热、腹泻、无力等不适症状时,需及时就医。

常用联系方式:

中国援乍医疗队电话:(00235)93260354/96367269/90939252

国家总医院急诊电话:(00235)99721171

中乍友谊医院总监电话:(00235)99393527/66249330

妇幼医院急救电话:6800032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