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赞比亚 > 入境居留
赞比亚
签证入境

赞比亚移民局已将中国列入无需签证即可入境的国家名单,同时要求从机场入境者必须持有有效的返程机票,经陆路和水路入境者须有足够资金在赞逗留和离开。因商贸目的入境者在12个月内可免签入境赞1次,最长可停留30天。因旅游目的入境者在12个月内可免签入境赞1次,最长可停留90天。

实践中,赞口岸移民机关一般只给外国人盖30天以内停留期的章。如到期还需继续在赞停留,需到移民局申请延期或在移民局网站(https://evisa.zambiaimmigration.gov.zm )办理相应类型居留许可。中国公民在入境时,需注意查看口岸移民机关在护照上盖章并手写的停留期限,以免因疏忽而逾期滞留。

特别提醒:入境须持有效护照。需要注意的是,免签并不保证可以入境,赞口岸移民官员拥有是否允许入境的最终决定权。靠旅游和商务免签企图来赞就业的人可能被拒绝入境。

入境手续和居留许可详情请参阅赞驻华使馆网站或赞移民局网站:http://www.zambiaimmigration.gov.zm 。

赞驻华使馆电话:(010)65321554、65321778。

海关防疫

根据赞比亚海关管理法,海关人员有权检查旅客的行李,如发现有超量、违禁物品不报,将被罚款、没收或交由法院审判并判处监禁。入境时机场通常会核对旅客行李与行李票是否相符,旅客应妥善保存托运行李票据。

下列物品属违禁品:伪币或其它非法货币;毒品;黄色音像制品、胶片、出版物等;囚犯生产制作的物品;盗版商品;麻醉类药品、腌制食品;枪支、军火、弹药、弹簧刀、匕首;某些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象牙及象牙制品;偷盗及伪造的物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