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摩洛哥 > 物价医疗
摩洛哥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磷酸盐为主要资源,占世界总储量的75%,位居首位。渔业资源极为丰富,沙丁鱼出口居世界首位。盛产柑橘等水果、橄榄油、葡萄酒等,牛羊肉质量上乘。主要工艺产品有毛毯、皮革制品、金属加工品、陶瓷和木制品。

二、物价水平

摩洛哥本国产品物价基本同中国国内持平,进口品物价较高。

三、货币、汇率与支付方式

摩洛哥当地货币迪拉姆(Dirham),纸币面值为200、100、50、20迪拉姆,硬币面值为10、5、2、1迪拉姆及50、20、10、5生丁。美元与当地货币迪拉姆的比价约为1:10。国际信用卡可在摩境内提款机取现,部分商店亦可接受国际信用卡刷卡付款,但在市场或小商店均需以现金形式交易。

四、银行及金融服务

摩洛哥银行业较发达,分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四类,约有20余家。马格里布银行为摩中央银行,另有多家国家银行,如人民中心银行(BCP)、国家经济发展银行(BNDE)、国家农业信贷银行(CNCA)、旅馆及不动产信贷银行(CIH)、城镇工业配置基金等。主要私有银行有:阿迪扎里-瓦法银行(ATTIJARIWAFA BANK)、摩洛哥工商银行(BMCI)、摩洛哥外贸银行(BMCE)、摩洛哥银行总公司(SGMB)摩洛哥联合银行(UMB)等。其中,阿迪扎里-瓦法银行系摩和马格里布地区最大的银行金融集团,摩洛哥外贸银行在北京、上海设有代表处。美国花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在摩设有分行。

特别提示:银联卡仅可在部分ATM机取现,请注意银联标志。除在银行进行外币兑换外,来摩的旅游者还可以在机场或城里的兑换所(Bureau de change)用欧元或美元等国际流通货币兑换当地货币。注意摩洛哥也存在假币的情况,也须防范银行卡被盗刷、店家故意多刷的风险。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摩洛哥总体医疗水平一般,发展不平衡。摩目前实行公共卫生机构与私人卫生机构共同发展政策和医药分开管理政策。摩主要的医院、病床、医生集中在西部沿海和中部几个大城市,东部、东南部、南部荒漠、半荒漠地带缺医少药。

摩大中城市医疗条件较好,有公立或私营的综合性医院或分科医院,类别较为齐全,设备相对先进,医生水平较好。我在摩有援摩医疗队,由上海市卫健委组派,分布在梅克内斯(Meknès)、穆罕默迪亚(Mohammedia)、赛达特(Settat)、阿加迪尔(Agadir)、舍夫沙万(Chefchaouen)等大中城市和其他较偏远地区。

摩对入境旅游者无医疗保险要求。

二、药店情况

摩各城镇均有药店,多数是私人经营,除含兴奋剂、镇静剂、抗生素等药物需凭医生处方购买,其他药物可随意购买。

特别提示:由于国外药厂生产的药物含量和剂量与中国有异,特别是抗生素类药物。建议中国游客随身自备常用药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