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摩洛哥 > 安全防范
摩洛哥
社会治安

摩洛哥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较好,但在主要旅游城市抢劫偷盗情况屡有发生,建议在摩中国公民(一)随身少带现金;(二)妥善保管身份证件,如无必要,不要带护照原件外出,不要与现金放在一个包里;(三)结伴而行,晚间尽量不要出行;(四)如当天有足球赛,尽量避免在散场时于体育场周边活动;(五)如遇到抢劫,应以人身安全为重,及时报警并请警察出具报失单,出境时海关会要求出示此单,请随身携带。

自然灾害

摩洛哥及周边地区多地震。除历史上曾发生过几次强震外,2023年9月8日晚,摩发生里氏6.9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摩气候整体较为温和,但区域性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如南部、东南部地区的酷暑、沙尘暴;每年雨季(10、11月至次年2、3月)西部沿海地区的洪水,山区局部、即时的冰雹、滑坡、泥石流,以及每年旱季的干旱等。

食品卫生

食品卫生情况较好,蔬菜水果基本符合欧洲环保标准;当地自来水符合饮用水标准,也可以在街边商店或超市里购买SIDI ALI等当地品牌的矿泉水饮用。摩酒店多不提供烧水壶。建议在条件较好的餐馆中就餐,就餐时会给客人提供一篮面包,一般是免费的。摩洛哥大城市有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西式快餐店。

紧急求助

城内报警:19(座机),112(手机)

城外报警(宪兵):17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摩洛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2-5376660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