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加蓬 > 物价医疗
加蓬
物产物价

加蓬当地工农业不发达,自产工农业产品较少。日常用品主要依赖进口。美世(Mercer)202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加首都利伯维尔在世界最贵的城市中名列第52,在非洲名列第9。

货币与汇率:加蓬通用货币为中非法郎。纸币币值包括10000、5000、2000、1000 和500,硬币币值包括500、100、50、25、10、5、2和1。中非法郎与欧元挂钩,实行固定汇率,1欧元兑换655.94中非法郎;与美元汇率约为1美元兑换603.35中非法郎(2023年11月);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元人民币兑换83.28中非法郎(2023年11月)。

税负:商品增值税含在物价当中,为商品价值的18%。另需付1%的国民团结贡献税。公司营业税须赴国库缴纳。

支付方式:多用现金、银行卡或支票支付。

银行联系方式:花旗银行(CITIBANK):00241-11446669、11733000;

加蓬法国国际银行(BGFI):00241-11762326。

保险医疗

医疗条件:加蓬医疗条件有限,只有三军总医院、利伯维尔中心医院、JEANNE EBORI中心医院、EL RAPHA医院等少数医院医疗条件较好。中国援加医疗队在利伯维尔中加合作医院、弗朗斯维尔中加友谊医院工作,一般疾病可赴上述两所医院治疗。 

医疗保险:加蓬医保社保体制较完善。办理医保社保须提前在中国国内准备好经过外交部领事司和加蓬驻华使馆双认证的出生证明公证书及译文。如在加驻华使馆办理第二次认证遇到问题,可在国内办好公证和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后在中国驻加蓬使馆办理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

常见疾病与治疗:疟疾为加蓬最常见疾病。如感到浑身无力、关节酸痛且体温升高,请及时服用抗疟药品,如症状严重,须及时赴医院就医。平时应尽量避免被蚊虫叮咬,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抵抗力。

首都主要医院:三军总医院、利伯维尔中心医院、JEANNE EBORI中心医院、EL RAPHA医院、中加合作医院。 (详见http://ga.chineseembassy.org/chn/lsfw/t1669076.htm)

首都主要药店:MBOLO购物中心药店。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