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加蓬 > 交通出行
加蓬
空中交通

国际:加蓬与中国之间没有直航,可乘法航班机经巴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班机经亚的斯亚贝巴、土耳其航空公司班机经伊斯坦布尔中转到达。目前,法航利伯维尔至巴黎为每周7班,埃航利伯维尔至亚的斯亚贝巴、土航利伯维尔至伊斯坦布尔为每周5班。此外,亦有从利伯维尔飞往塞内加尔、科特迪瓦、摩洛哥、喀麦隆等其他非洲国家的航班。

国内:加蓬国内陆路交通不便,以空中交通为主。每周有多个航班往返于首都利伯维尔和经济首都让蒂尔港,并有其他多个航班往返于利伯维尔和其他内陆城市弗朗斯维尔、奥耶姆。

利伯维尔机场规模不大,距市区较近,从市区驱车半小时以内即可到达。

陆路交通

加蓬陆路交通以公路交通为主,车辆右行。持中国驾照者须在国内办好驾照公证和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再赴中国驻加蓬使馆办理驾照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凭上述资料到加蓬有关部门申领加蓬驾驶许可证。驱车时须同时携带中国驾照和加蓬驾驶许可证。

加蓬主要城市间道路路况较差,许多道路为土路。远途驾车或自驾车出行须格外注意安全。加全国仅有一条西北-东南向铁路。

水路交通

利伯维尔和让蒂尔港水路相通,单程需4-5个小时。

市内交通

利伯维尔市内交通:路面情况基本良好,主要路段为平整沥青路。公共交通不发达,公交车有限,人们出行一般乘坐出租车且以拼车居多。出租车车况较差,安全系数较低。

其他城市市内交通:相比首都利伯维尔和让蒂尔港、弗朗斯维尔等大城市,其他城市路况普遍较差。公共交通情况类似。

主要城市

首都利伯维尔,法文中有“自由之城”的含义,位于加蓬西北部大西洋沿岸,加蓬政治文化中心。

让蒂尔港,经济中心、重要港口,位于加蓬西部大西洋沿岸。其周围有海上油田。

弗朗斯维尔,位于加蓬东南部,典型丘陵地貌,矿产丰富。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