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几内亚 > 安全防范
几内亚
社会治安

近年来,几内亚总体安全稳定,社会治安一般。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滞后,偷盗、抢劫等现象时有发生,“吃拿卡要”等敲诈勒索现象也较普遍。建议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夜间外出或贸然前往偏僻区域;不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随身携带护照、居留证、工作证、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等以备查验,并注意查验者的身份,不要随意将个人证件交给未着制服或未持有效证件人员;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同时报告中国驻几内亚使馆。

自然灾害

几内亚罕有地震、水灾等大规模自然灾害发生。雨季雨量较大,易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垮塌、城区内涝等次生灾害,需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食品卫生

几内亚系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食品安全与卫生保障水平较低,建议不直接饮用自来水,不食用街头贩卖的冷饮、果汁、生冷蔬菜水果,不吃未熟透的鱼、肉、禽、奶制品,注意勤洗手。

紧急求助

除中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外,含紧急号码在内的其他号码无法保证全天值守。

匪警:17

火警:18

宪兵总局:122

新冠肺炎疫情专线:115、629995656、626069797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664006622

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627713009

翡翠医院(华侨开设):622661161、611000273

中几友好医院:62108886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