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几内亚 > 交通出行
几内亚
空中交通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国际机场系全国唯一国际航空港。目前有法国航空、布鲁塞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土耳其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摩洛哥航空、塞内加尔航空、科特迪瓦航空和ASKY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几内亚运营。自科纳克里出发,可直飞巴黎、布鲁塞尔、迪拜、伊斯坦布尔、亚的斯亚贝巴、卡萨布兰卡、达喀尔、阿比让、巴马科等城市。科纳克里市区到机场约20公里,之间无机场巴士,仅可乘坐个体运营小型巴士和出租车往返,并且经常会遇到交通阻塞。

陆路交通

几内亚国内交通以公路为主,各城市间尚无客运铁路。公路状况总体较差,雨季道路损毁严重,出行最好驾乘越野吉普车。几内亚近年来车辆增速很快且多为二手老车,加之驾驶员普遍没有经过正式培训,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几内亚交规同中国交规类似,车辆靠右行驶,中国驾照在几内亚不能使用,必须考取当地驾照才能驾车。

水路交通

科纳克里港是西非优良深水海港之一,但目前仅有货运航线通往世界各地。几内亚境内河流众多,但内陆除个别摆渡服务外,无商业运行航线。

位于科纳克里的桑德瓦利亚客运港 (Gare Maritime de Sandervalia) 有通往塞拉利昂弗里敦的商业客运航线,航线班次为每周三、周五、周日16点出发,航程约2.5小时,实时班次、票价等信息可咨询航线承运公司Société Navale Guinéenne,电话:620659330、628593217、611003502;社交媒体(脸书)账号:@SNG224。

市内交通

首都科纳克里市内交通以小型巴士和出租车为主,费用较低,但车况较差,超载严重。市内亦有大型公交车,但线路单一,难以守时。乘坐“摩的”方便快捷,但事故风险较高。市内路况不佳,高峰时段堵车严重。仅有少数路口有红绿灯,交通指挥主要依赖执勤交警。其他城市市内交通不发达,基本以小巴、出租车和“摩的”为主。当地民众交规意识淡漠,交通状况混乱。

主要城市

科纳克里(CONAKRY)是全国第一大城市,面积347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

科纳克里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湿热,年均气温26.4℃,绝对最高气温38.1℃,绝对最低气温17.2℃。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5月至10月为雨季,年降水量在4, 000毫米以上,雨季降水量平均占全年的95%以上。

科纳克里原是小渔村,20世纪初才具城市雏形,自五十年代起随铝钒土大规模开发而逐步发展。当地经济落后,工业不发达,仅有少量轻工业和手工制造业。由于地处沿海,鱼类丰富,捕捞业较为活跃。商业以私营为主,市内有多家超市,大部分规模较小,另有23个自由市场,其中玛蒂娜(MADINA)和尼日尔(NIGER)市场属西非地区较大的商品集散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