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刚果(布) > 入境居留
刚果(布)
签证入境

刚果(布)不颁发落地签证或电子签证。从国内到刚果(布)探亲访友、投资经商、休闲旅游的中国公民,可向刚果(布)驻华大使馆(咨询电话:010—65321417、)或刚果(布)驻广州总领事馆(咨询电话:020—87574005)申请签证。根据刚方现行规定,申请人可申请有效期为3个月或1年的单次或多次入境普通签证。个人因私申签,须提供如下文件:申请表(英文或法文填写)、邀请信或刚海关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旅游签不需要)、邀请人的护照复印件(旅游签不需要)、机票及酒店预订单、工商营业执照(非必须)、3000美元或等值总额不少于的储蓄凭证(银行流水)、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1张护照规格彩色近照。办理签证所需时间通常为4个工作日,加急签证视情于次日可取。当事人抵刚后,如需延期,可申请1年、3年或5年长期居留签证。自2014年8月7日起,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停留期不超过30天(在实践中,对于持公务护照者,刚边检部门会要求出示出差令、刚官方部门或中国驻刚大使馆开具的邀请函或其他证明旅行为公务出差性质的文件)。具体事宜,可咨询刚果(布)驻华大使馆:010-65321658、65321387。

刚《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办法》规定,外国人入境分为访问入境、短期居留和长期居留三种形式。第一种入境无需移民局同意,凭刚驻有关国家大使馆签发的签证即可入境,第二、三种签证都必须经移民局在有关文件上加盖确认章方可生效。目前,刚边检部门均要求外国人出示加盖移民局许可章的邀请函后方允许入境。故特提醒我公民在办理入境手续时须携带邀请函,以免在入境时遇到困难。

海关防疫

海关对不同的进口商品视情征收关税,额外还收取报关费、信息费、商检费、发票附加税等各种手续费。严禁进口或转口有毒、有污染或放射性废料等产品。禁止进口危害公共健康、危害国内动植物的商品。刚对所有出口和再出口的商品实行出口申报制度。限制和禁止出口的产品包括受保护的动植物、艺术品、珍稀物品及其他所有涉及国家和国际利益的物品。

根据刚《进出口法》,对违反法律的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不同的处罚。

当地主要疾病有疟疾、艾滋病、伤寒、霍乱、黄热病、猴痘、结核、丝虫病、脑炎、麻风、性病、血吸虫病、锥虫病、镰状细胞贫血等。在入境刚果(布)时,须出示有效且有接种黄热病疫苗记录(接种日期与入境日期间隔不少于10天)的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及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刚防疫部门还建议入境旅客注射百白破联合疫苗(DTCP)、乙肝疫苗等常规疫苗,及伤寒、甲肝、脑膜炎疫苗。

具体事宜可咨询海关总署:00242—055560073;布拉柴维尔海关:00242—055581174;黑角海关:00242—066666069。

居留入籍

须办理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应自入境之日起15日内办理居留签证。申请人抵刚后,可申请1年、3年或5年长期居留签证,缴纳费用如下:1年期签证,10.6万非郎;3年期签证,20.6万非郎;5年期签证,首次申请,根据申请人情况及提供材料收取费用不等,非首次申请费用为10.6万非郎。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