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刚果(布) > 实用信息
刚果(布)
风俗禁忌

民风民俗

刚果(布)3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50%以上居民信奉原始宗教,3%为伊斯兰教徒。在刚中国企业及华侨华人应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习惯,如避免在每月13日举行庆典、派对等活动。此外,请勿拿当地人宗教习惯开玩笑。在与其交谈或共事时,须给予尊重,礼貌待人。

由于长期受法国殖民统治,刚果(布)人生活习惯受西方影响较深。与刚方聚餐饮酒时,一般不强行劝酒;勿打听个人隐私,如年龄、收入、家庭成员、宗教信仰等;应根据工作、会谈及休闲等不同场合恰当着装;切勿在非吸烟场合吸烟;即使在允许吸烟的场合下,如有女士在场,应预先征求其同意。勿在大街上边走边吸烟。

刚果(布)允许一夫多妻,一个男性可以娶3-4房。妇女是主要劳动力,也是财富的象征;当地人一生受到2次隆重的待遇,一是婚礼,二是葬礼。人们对葬礼十分重视,场面庄严而隆重,灵车车队在行进过程中,任何其他车辆必须让道,包括国宾车队。在刚中国企业及华侨华人需尊重当地婚丧习俗,对婚礼、葬礼车辆及时让道,对居住地周围持续时间较长、声势较大的当地仪式采取更为包容的心态。

当地节日

公众节日:1月1日,新年元旦;5月1日,国际劳动节。

宗教节日:复活节,4月的第一个周一;耶稣升天节,复活节后第40天;圣灵降临节,5月20日以后的第一个周一;万圣节,11月1日;圣诞节,12月25日。

民族节日:民族和解日,6月10日;国庆节,8月15日;共和国日,11月28日。

通信电源

电源电压

1、电源接口类型:欧标。

2、电压:220V,但当地市政供电没有保障,电压不稳,经常停电。

通讯网络

(一)固定电话:刚果(布)的固定电话仅在布拉柴维尔和黑角两市开通,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演进,目前传统固定电话数量较少。

(二)移动电话:近年来,刚移动通讯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全国移动用户已超过500万,人口覆盖率100%。主要运营商有三家,包括私营的MTN、Airtel和国有的刚果电信。当地移动话费参考价格(以Airtel为例):本地网内通话100非郎/分钟,网间通话120非郎/分钟,国际长途(中国)150非郎/分钟。

(三)互联网:刚果(布)暂无自主互联网国际接入端口,需通过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到伦敦中转。近三年来互联网接入速度发展较快,移动互联网运营商主要为MTN和Airtel两家,均已建成2G/3G/4G网络,固定网络运营商主要为刚果电信和Canal+,目前,刚果电信的固网FTTX用户约为4000,Canal+约为5000。互联网出口链路主要为WACS(West Africa Cable System)海底光缆,经由黑角港口连接至欧洲的国际互联网供应商(ISP),另有刚果—加蓬中非光缆骨干于2017年底完成部署连通,刚果—喀麦隆光缆骨干计划在2021年底联通,互联网网速有较大提升,但与国际水平仍有明显差距,网速慢、网络不稳定,服务意识及水平较差。

联系方式

当地主要网站

刚果通讯社:https://www.aci.cg/  

布拉柴维尔快讯报:http://www.adiac-congo.com

非洲周报:http://www.lasemaineafricaine.net

刚果媒体时报:https://congomediatime.com/  

刚果概况:https://www.portail242.info

布拉柴维尔玛雅玛雅国际机场:https://www.brazzaville-aeroport.com

海关:https://douanes.gouv.cg

财政部:https://www.finances.gouv.cg  

经济部:https://economie.gouv.cg  

贸易部:https://commerce.gouv.cg/

卫生部:http://www.sante.gouv.cg

环境部:http://www.tourisme-environnement.gouv.cg

刚果国家统计研究院: https://ins-congo.org/

当地应急电话

报警电话:117

火警消防:118

电力抢修电话:424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