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布隆迪 > 物价医疗
布隆迪
物产物价

1、主要物产

粮食作物主要有玉米、大米、豆类、薯类、芭蕉等。经济作物主要有咖啡、茶叶、棉花等。矿藏主要有镍、钶钽铁、铈、钒、锡、钨、金、泥炭、高岭土等。

2、物价情况

布货物进出口以及本国境内运输几乎全部依赖公路运输,因此物价直接与国际石油市场价连动。

3、货币与汇率

布法定货币为布隆迪法郎,为非自由兑换货币,汇率约为1美元兑换2849布郎(2023年11月)。

4、主要税赋和税率

包括实物税、所得税、牲畜税、交易税和预扣税5大类。与工商企业(包括私营企业)、个人直接相关的税种为商业税(交易税)、所得税、增值税、遗产税、租赁税、服务税。

5、银行及金融服务

银行业间可开展相互融资业务。企业融资条件可与银行协商决定。但是布隆迪资金严重短缺,银行贷款潜在风险较大。因此,各银行为控制和规避风险,制定了较高的贷款利率。目前当地的银行尚未建立和开通信用卡结算业务,在当地商业机构不可用信用卡消费或提取现金。

保险医疗

1、医疗条件

布医院医疗条件较差,医疗水平较为落后。由于工资水平低,很多公立医院的医生离开布隆迪到其他国家就业或自己开设诊所。特别是布政府实施5岁以下儿童免费在公立医院就诊、产妇免费接受分娩服务的政策后,就诊人数严重超出医院的承受能力,医务人员短缺和医疗设备匮乏现象严重。

2、医疗保险

布实行不同程度的免费医疗制度,采用医疗互助金和医疗证办法,军人就医全部免费,平民实行部分免费医疗,公职人员每月按工资一定比例缴纳互助基金。

3、常见疾病与治疗

常见病有疟疾、艾滋病、血吸虫病、肝炎、霍乱等。全国艾滋病感染率为0.9%。中国政府向布派有医疗队,分别在布首都大王子医院、基特加省医院和我援建穆邦达医院执行援外医疗任务,至2023年7月,已是第22批医疗队在布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4、首都主要医院联系方式

布隆迪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00257-22256035

大王子医院:00257-61428488

军医院:00257-22232844

瑞士医院(KIRA):00257-22255000

5、酒店餐厅:

目前主要酒店有:

坦噶尼喀湖俱乐部酒店:https://www.hotelclubdulac.com/en/home-EN/

Kiriri Garden酒店:http://www.kiririgardenhotel.com/

主要西餐馆有:Belvédère, Botanika, Chez Andre

主要中餐馆有:王朝饭店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