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布隆迪 > 交通出行
布隆迪
空中交通

布为内陆国家,境外人员往来以航空为主,货物以陆运为主。目前执飞至布隆迪航线的航空公司主要有肯尼亚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比利时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卢旺达航空公司、坦桑尼亚航空公司等。

目前全国只有一个机场即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可乘出租车往返机场与市内,从市中心至机场需20分钟。

陆路交通

布隆迪境内无铁路,主要靠汽车出行。布主要公路网由国道和省级道路或次级道路构成,首都为交通枢纽。布境内多为山路,对驾车技术要求较高。

水路交通

主要航道为坦噶尼喀湖,航线总长175公里。主要线路系由坦噶尼喀湖南下至坦桑尼亚基戈马港,再转铁路抵达累斯萨拉姆港,全长1428公里。主要港口为布琼布拉港,有500米长码头,可同时停靠5艘货轮,吞吐量极小。

市内交通

布经济落后,很多人徒步上下班。公交车以小客车为主,有出租汽车,无地铁。汽车公司(均为私营)除提供公共交通服务外,还提供汽车出租服务。

主要城市

2018年12月,布隆迪将布琼布拉设立为经济首都,基特加设立为政治首都。布琼布拉是全国最大城市,位于布西部,坦噶尼喀湖东北岸,与刚果(金)东部南基伍(Sud-Kivu)省乌维拉(Uvira)市隔湖相望。布市地势全国最低,平均海拔约820米,面积110平方公里,人口130万(2023年),占全国总人口的11%。该市最早是18世纪德国殖民者建立的一个军事据点,后扩展为贸易集散地,1896年正式建市。一战后,比利时接管布隆迪,将首都从布中部城市基特加(Gitega)迁至布琼布拉。基特加是布隆迪中部的城市,也是基特加省的省会,位于布琼布拉以东,海拔高度1,504米,人口13万(2020年)。

布琼布拉是全国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全市共3个行政区:恩塔汉格瓦(NTAHANGWA)区、穆卡扎(MUKAZA)区和穆哈(MUHA)区。布琼布拉是布全国水、陆交通枢纽,有通往各省的公路,1号国道自布市向北,经卢旺达、乌干达通向肯尼亚的蒙巴萨港,全长2025公里,是布进口物资的主要通道;布琼布拉港是坦噶尼喀湖沿岸第一个港口,自该港沿坦噶尼喀湖南下175公里,可抵坦桑尼亚的基戈马港,通过1428公里长的铁路可抵达累斯萨拉姆港,是布出口物资的主要通道;布琼布拉机场是布境内唯一的国际机场,航线可直达亚的斯亚贝巴、内罗毕、基加利、达累斯萨拉姆、布鲁塞尔等地,肯尼亚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比利时布鲁塞尔航空、卢旺达航空、坦桑尼亚航空等公司有抵离布琼布拉的定期国际航班。

布琼布拉市规模较小,城市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峰峦叠翠,花团锦簇,风光秀丽,世界第二深水湖坦噶尼喀湖更是休闲、旅游好去处。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