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安哥拉 > 实用信息
安哥拉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

安哥拉全国性节日主要有:新年(1月1日)、反殖武装斗争纪念日(2月4日)、国际妇女节(3月8日)、和平与民族和解日(4月4日)、国际劳动节(5月1日)、国家奠基者和民族英雄纪念日(开国总统内图生日,9月17日)、追思节(11月2日)、国庆日(11月11日)、圣诞节(12月25日)等。此外,还有狂欢节、复活节等节日,每年时间不固定。

二、常见礼仪和风俗习惯

安哥拉人注重礼节,晚辈见到长辈主动打招呼问候,长辈点头致谢。正式场合男士着西装,女士着套装、小礼服或晚装。

初次见面或不甚熟识的人之间行握手礼。熟人相见,男士之间相互拥抱,轻拍对方后背;女士之间,或女士遇熟识男士多行贴脸礼,先右后左。

称呼安哥拉人时,根据其身份、地位多称阁下、先生、夫人、女士、小姐等,可与其职务连起来称呼,如总统阁下、部长先生等。在日常生活中,对不相识的男性可称“Amigo(朋友)”,女性可称“Amiga(朋友)”。

安传统文化实行土葬。出席葬礼应着黑色或深色服装,男士打深色领带。行车时插入送葬车队被视为对死者的不敬。数字“13”是忌讳数字。

三、旅游信息

安哥拉的旅游业基于该国的自然环境,包括河流、瀑布和海岸线。安致力于发展旅游业,但受内战影响,特别是旅游设施分散薄弱、道路交通不便、旅馆饭店不足、卫生条件较差等的严重制约。

安哥拉可供游览的景点包括罗安达省基萨马国家公园、国家军事博物馆、内图纪念馆、钱币博物馆、奴隶博物馆、姆苏鲁度假岛、月亮谷喀斯特地貌景区、宽扎河入海口景区、莱多角旅游区、威拉省通达瓦拉裂谷、马兰热省卡兰杜拉旅游区、宽多库帮戈省奥卡万戈旅游区、莫西科省卡米亚国家公园等。

安部分景点禁止外国人拍摄,或需另外收费,建议事先口头了解并征得同意。如需拍摄总统府、军事设施、港口、要塞、古迹等重要建筑物,均需事先征得安政府主管部门同意。

通信电源

一、电源

安哥拉酒店民居电源接口类型为德标插口即两相圆型插头,标准电压:220V/50Hz。国内电器通过转接头或转换插线板可在安直接使用。安哥拉烹调通常用电,在罗安达等大城市供电基本稳定。

二、电话

安哥拉通话国家区号为00244,从国内拨打安电话:00244+地区号+电话号码或00244+手机号码。中国手机用户开通国际漫游,来安可接听和拨打电话,也可接收和发送短信、使用当地移动互联网资源,但资费较贵。

安主要电信公司有国营安哥拉固话电信公司ANGOLA TELECOM和移动电信服务商UNITEL、MOVICEL、AFRICELL,目前也有MST等光纤宽带网络公司提供网络固话服务。

UNITEL为安哥拉最大电信服务公司,可凭个人护照实名购买并刮开其充值卡密码直接充值话费和移动流量。具体方法是把手机调到拨号界面,依次输入以下内容,再拨号呼出即可实现充值,并会收到相应短信提示。

充话费: *100*充值卡密码#

充流量: *106*充值卡密码#

三、互联网

安哥拉互联网以海底光缆与其他国家连接,网速有限,费用较高。主要有MST、TVCABO等服务商。


联系方式

公共安全综合中心:111

急救中心:112

火警:115

政府门户网站:https://governo.gov.ao/

安哥拉移民局:https://www.sme.gov.ao/

安哥拉航空公司:00244 923 190 000;00244 923 190 00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