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萨摩亚 > 物价医疗
萨摩亚
物产物价

当地盛产椰子、面包果、木瓜、香蕉、芋头,其他食品主要依靠进口,物价约为中国2-3倍。萨摩亚当地货币为塔拉(TALA),1塔拉约合2.5元人民币(2022年7月1日);1美元约合2.6塔拉。当地有ANZ、BSP、NATIONAL BANK、SAMOA COMMERCIAL BANK等银行,提供存取款、转帐、兑换货币等业务。

所有银行和大多数饭店均提供货币兑换业务。在机场、银行和大型饭店安装有ATM机,境外游客可使用本人信用卡,凭密码取款。萨摩亚饭店住宿、购物(包括食品和饮料)等须交税15%,一般不用支付小费。

萨摩亚以现金使用为主,刷卡不便,建议在机场或银行换足货币。

保险医疗

萨摩亚首都阿皮亚有一所国立医院和几所私立医院。萨医疗物资、器械较为匮乏,医疗条件有限,重病患者需送往新西兰医治。本国公民和外国人在国立医院就医,门诊费不同,外国人相对较贵。

萨主要传染性疾病有流感、麻疹、登革热、丝虫病等,当地糖尿病、肥胖病和高血压等为常见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