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牙买加 > 物价医疗
牙买加
物产物价

牙买加盛产咖啡、甘蔗、香蕉、木瓜、芒果、面包果等,蓝山咖啡享誉全世界。当地大部分日用消费品依靠进口,物价昂贵。除鸡蛋、肉和蔬菜等农产品外,所有商品均需额外缴纳15%的普通消费税。

牙买加当地货币当前(2023年11月)汇率约为156牙买加元兑1美元。

超市、酒店等大型购物场所均可用信用卡支付,并接受牙元和美元等现金。

保险医疗

牙买加医院按服务水平和规模分为A、 B、 C三类,A类医院包括3所:西印度大学医院、金斯敦公立医院、康沃尔地区医院。牙医院又分为公立、半公立和私立三类,大部分医院为公立医院。

近两年牙买加登革热疫情有所恶化,提醒在牙中国公民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注意工作和生活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积水避免蚊虫滋生,使用蚊帐、驱蚊灭蚊药品等防止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头痛、眼痛、呕吐、肌肉关节疼痛、皮疹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医,避免贻误病情。

有多家保险公司向民众提供医疗保险。购买者在向保险公司提供健康证明和资产证明后,即可获得医疗保险卡,并凭卡在保险公司的合作医院、药店就诊、购药。保险公司根据投保标准与合作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主要医院:西印度大学医院、金斯敦公立医院、安德鲁医院、医药协会医院医疗中心等。

特别提示:各大医院均提供24小时急诊服务,无需预约。正常门诊需要提前预约。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