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巴拿马 > 交通出行
巴拿马
空中交通

巴空运发达,全国有240多个大小机场以及停机坪。首都托库门国际机场是中美洲最大的机场,有30多家航空公司运营,与美洲各国航空连接便捷。

2018年,中国国航开通北京-休斯敦-巴拿马城直航班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航线于2020年2月暂时停飞,复飞时间未定。

机场至市区出租车费约为25至30美元,可与他人共乘并分摊费用。

陆路交通

巴全国有公路11384.41公里,各城市乡镇间主要以公共汽车为大众运输工具。铁路部分仅巴拿马城至科隆城一段通行货运及旅游列车。市区街道狭窄,多为单行道,重要路段上下班时间塞车情形较严重。车辆右行。当地人开车有乱闯红灯、任意变换车道、不打方向灯等,车祸时有发生。开车须特别小心,尤须注意出租车及公交车辆横冲直撞。

水路交通

因运河地利之便,巴成为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运输要道,也是中南美洲转口中心,海运业为国家经济命脉之一。巴政府亦开始发展邮轮旅游,增进旅游收入。但当地人日常出行较少使用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公交车车次少,服务质量一般,车上扒手较多,搭乘需留心财物。巴城有一条地铁线,市区有出租车,但车况不佳,无计价器,需事先谈妥价格,时有乱收费、乱停车现象。偶有出租车司机载客至郊外抢劫甚至劫杀,建议只在市中心搭乘。此外,巴拿马城有网约车UBER服务。

主要城市

一、巴拿马城。巴拿马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也是巴拿马省省会。

二、科隆市。巴拿马第二大城市,科隆省省会,科隆自由贸易区所在地。

三、大卫市。农业大省奇里基省省会,巴拿马西部最大城市。

四、圣地亚哥市。委拉瓜斯省省会,中部最大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