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巴拿马 > 物价医疗
巴拿马
物产物价

巴拿马本地生产的牛肉、海鲜、热带水果等质量较好,价格适中。但制造业不发达,市场以进口商品为主,物价水平总体较高。

巴拿马流通美元,本国货币巴尔沃亚仅发行辅币,与美元等值。在巴拿马购物可使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商品增值税7%。建议仅在大型购物中心及正规商家使用信用卡,以防盗刷。

巴拿马城是各国银行聚集之地,结汇款信用卡等金融服务相当完善。除银行之外,还设有大大小小众多兑换点。中国银行在巴设有分行。银联卡已进入巴拿马,可在挂有银联标识的商家使用。

保险医疗

常见疾病有疟疾、出血性登革热、结膜炎等传染病,需提前注射疫苗并做好防蚊工作。另因气候炎热,成人易患湿疹等皮肤方面的疾病。

巴拿马城卫生及医疗水平尚可。除急诊外,一般就诊须事先预约,候诊时间长,诊疗费用高。私立医院挂号费为40-80美元。一般医院不出售药品,须凭医生开具的诊断单去药店购药。当地有正式工作的人员可加入巴社会保险体系,优惠空间较大,外国人不在社保覆盖范围之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