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领事专题
2017外国驻华领事官员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6:33  

  2017年2月9日晚,外交部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17外国驻华领事官员新春招待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出席。

  孔铉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领事工作处在大发展、大变革的新时期,从世界范围看,人员跨境流动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各国民众对领事服务的刚性需求,这对中外领事工作者都意味着责任与挑战。今年招待会的主题是“雄鸡唱韵、砥砺前进”。我们“砥砺前进”的领事道路是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领事发展之路,是与世界各国在领事工作领域交流互鉴、合作共赢之路。

  孔铉佑以组成英文CHINA的五个字母(Cooperation, Harmony, Integration, Nationals, Appreciation)形象诠释了领事工作“合作、和谐、融合、国民、互鉴”的“中国理念”,并表示,2016年,我们积极发展中外领事关系,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提升“外交为民”服务水平,积极参与领事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国将继续拓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联系,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中国公民“走出去”数量将持续增加,中外人员交往将更加频繁。我们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也将一如既往为外国驻华领事官员履行职务积极提供便利与协助。新的一年,外交部期待同各位使节、总领事、领事官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同各有关部门、地方外办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领事合作不断向前迈进!

  外国驻华使节、总领事、领事官、部分中央部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区市外办负责人、国内主要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应邀出席。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