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以色列 > 入境居留
以色列
签证入境

2016年1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以色列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生效,持外交、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以色列免签,并自第一次入境之日起六个月内在以色列国境内停留不超过九十日。持公务普通或因私护照来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均须根据旅游、商务考察、工作、学习等访问目的,提前办妥相关种类的签证,以色列不接受落地签证,有关签证规定及申请所需材料请参阅以色列驻华使领馆网站。

2016年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以色列国政府关于为持中国普通护照和以色列国民护照人员颁发多次签证安排的协定》生效,持中国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经申请有资格获发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不超过90日的以色列“B2”签证,签证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但不超过护照有效期。应注意:持“B2”赴以色列的中国公民,自第一次入境之日起一年之内在以色列国境内停留不得超过180日。

根据以色列内政部规定,中国公民搭乘特定航班直接转机,且不出机场海关的情况下,可免办过境签证,但此项规定时常发生变更。为此,建议中国公民如需过境以色列,仍务必提前办妥赴以签证。

需要注意的是: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文莱、吉布提、伊朗、科威特、利比亚、叙利亚、黎巴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也门等国与以色列无外交关系,在申请这些国家签证时被发现有以色列签证或入境章会被拒签。

特别提示:1、请仔细阅读以移民官员打印入境卡上的离境时间并在规定的时间前如期离境。2、为避免护照丢失,应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包括资料页、出入境章页)。如护照丢失,应到就近警察局报失,联络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领侨处(电话:03-5467242,中国公民及侨胞证件咨询专线电话:052-8391282,紧急求助电话:03-5459520,传真:03-6023170),申请补办护照或旅行证。3、如在以色列停留期间突发疾病或遭遇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且无法在要求的日期前离境,应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以便接受以移民官员可能的检查。如因不可抗力需要在以色列多停留较长时间,建议向就近的移民办公室申请签证延期。

海关防疫

在以色列入境时请勿携带武器、易燃易爆违禁品。在以色列贩毒和非法走私毒品量刑较重,如被查获,可能被判入狱、被遣返。

入境时应遵守以色列海关规定。旅客如果无物件需要申报,可由绿色通道离关抵达大厅;旅客如果携带须申报的物件,即使无须缴税,也要使用红色通道过关。

一、绿色通道

酒精饮品:可携带1公升烈酒及2公斤餐酒。

酒精类香水(例如古龙水):每人可携带1/4公升。

烟草制品:任何年满17岁或17岁以上的人士可携带250克烟草或250支香烟。

礼物:各种礼物均可,但不包括酒精饮品、酒精类香水、烟草制品和电视机。礼品价值不得超过150美元(价值由海关人员根据货物价值,加上运费、保险费及海港费而定。即使由数人携带入境,有关货物的价值仍将独立计算)。一份超过上述价值的礼物须按规定纳税。任何食物总重量不超过3公斤,亦可免申报入境。每样仪器不超过1公斤。此外,下列物件如属随身携带及必需品,亦可免税入境:打字机、摄像机、电影摄影机(电视摄像机必须申报)、收音机、收录机、望远镜、个人珠宝首饰、音响、婴儿车、露营或运动用具、单车或类似旅行物品。

二、红色通道

以下物品必须申报,并且须缴纳课税保证金,保证金将于携带有关物品离境时返还:录像器材、个人电脑、船只、旅行拖车、潜水用具及价值超过1650美元的可携带物品。请留意所有入关物件的价值,是按海关部门的官方价格表决定的,而非实际买价。保证金可用银行支票或信用卡支付。除非事前取得通行证,否则所有动物、植物、军火均可能不获进口。海关电话(02)6703333。

请注意:如入境时携带超过8万谢克尔(含)现金或等值物品,需提前向海关申报。

居留入籍

根据以色列移民法规定,父母一方或双方是以色列公民,无论本人在以色列或在国外出生,均有资格获得以色列国籍。

申请人在递交入籍申请之前连续五年内至少有三年在以色列居住,拥有永久居留权,打算或已在以定居,懂得希伯来语,已放弃或承诺在取得以国籍时放弃其他国籍,可以取得以色列国籍。

在特定条件下,如申请人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服满兵役或申请人的子女在服役期间死亡,或者申请人为以色列的安全或经济曾作出重大贡献,内政部长可根据情况免除上述条件中的一项或全部,授予申请人国籍。而且,上述入籍申请可及于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

在国外结婚后返回以色列,连续五年内至少有三年在以色列,打算或已在以定居,懂得希伯来语,已放弃或承诺在取得以国籍时放弃其他国籍,有可能取得以色列国籍。

如需申请在以色列长期居留,需先到以色列驻华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抵以后需到以内政部办公室办理相关居留手续,有关手续请就近咨询内政部办公室,信息如下:

城市

地址

电话

传真

办公时间

Ashdod

MenachemBegin Ave.Tzimer Ctr, Gate 1, 1st floor

08-8547111

08-8556861

Sun-Tues & Thurs

8:00-12:00

Mon & Wed

14:30-17:30

Be'er Sheva

4 Ha'Tikvah St, Bldg Daled

08-6263840

08-6239780


Eilat

Ha'Tmarim St. (City Center) 2nd Floor

08-6381333

08-6381344


Rishon Le'Tzion

3 Yisrael Galili St.

*3450

03-9525021


Herzliya

2 Hadar St. 46290

09-9604525

09-9604515


Hadera

42 David Shimoni St. Ha'Kikar Mall

04-6302111

04-6302113

Sun-Thurs8:00-12:00

Mon & Wed

14:30-17:30

Haifa

15 Pal-Yam St.

04-8633333

04-8633317


Holon

164 Jerusalem Ave.

  03-6507300

  03-5583856


  Jerusalem

1 Sholmtzion HaMalka

  02-6290222

  02-6290297


  Tel Aviv

125 Derech Menachem Begin

  03-7632500

  03-763252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