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泰国 > 入境居留
泰国
签证入境

一、签证种类

根据双边协定,持中国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人员入境泰国30日之内免签。

泰国的签证分过境签证、旅游签证、商务签证、非移民类签证、外交签证、官方签证、礼遇签证七类,其中非移民类签证分为ED、F、O三种。泰国政府宣布,自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止,对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的中国籍游客实行旅游签证临时免签政策。(旅游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单次)或十二个月(多次),可以停留60天。持旅游签入境需携带相当于20000铢/人或40000铢/家庭的现金或等值外币。)

办理各类签证的具体要求详见泰国驻华使馆网站(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

特别提示:泰国要求护照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在出国前应仔细检查护照有效期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落地签

申请人的国籍要与护照的国籍一致,护照有效期必须超过30天,到访目的地为旅游,在泰国境内逗留时间不超过15天。单次落地签证费用为2000铢。入境旅客身上须携带现金或等值外币至少10000铢(每人),20000铢(每户)。申请人必须提供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提供有效的泰国住址和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半年内拍摄),且为不被视为严禁入境泰国者。

申请泰国落地签有两种方式:

在允许申请落地签证的51个入境口岸申请;

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的电子签证通道申请。

三、签证延期

如果持非落地签证,签证到期后需在泰继续停留,需在签证到期前赴泰国各地移民局申请延期,正常情况下只能延期一次,且不超过30天。申请签证延期需提供护照复印件、一张4×6cm证件照和1900铢延期费。持落地签证者,一般情况下不予延期。

若有特殊原因,如受伤需在泰治疗、在泰处理司法案件等,可准备如下材料申请延期:

一、受伤、治疗

受伤者需准备的材料如下:

1、医生证明

2、一张4x6cm证件照

3、护照、护照复印件

4、TM.7申请表

5、1900铢延期费

受伤者陪同需准备的材料如下:

1、医生证明

2、1张两寸蓝底照片

3、护照、护照复印件

4、亲属关系证明

5、TM.7申请表

6、1900铢延期费

二、处理司法案件

1、正式调查证明

2、护照、护照复印件

3、TM.7申请表

4、1900铢延期费

备注:因在泰处理司法案件情况下,签证延期一般不超过90天。

特别提示:不要轻信协助延期的广告或个人,如护照上延期章系伪造,将会被逮捕并判处最高10年有期徒刑。

四、签证过期

若签证过期,则须交纳逾期居留罚款并被遣送回国。罚款金额为每天500铢,上限为2万铢,在机场移民局直接缴纳罚款即可。如拒绝交纳罚款,则将遭到移民局起诉,并在法院判决前被羁留在移民局拘留所。

自2016年3月20日起,泰国移民总局加大对外国人逾期滞留的处罚力度。根据规定向移民局自首的逾期居留者、在泰国居留时间超过90天的外国人,出境后一年之内不得入境;居留时间超过1年者,3年内禁止入境泰国;在泰国居留超过3年者,5年内禁止入境泰国;在泰国居留超过5年者,10年内不得入境泰国等。如果系被移民局抓获的逾期居留时间不超过1年者,5年内禁止入境泰国,超过1年者,10年内禁止入境。

海关防疫

一、海关要求

旅客携带以下物品无须申报,可使用机场海关绿色通道(NOTHING TO DECLARE)通关:合理数量的个人物品且总价不超过2万泰铢(不含限制或严禁携带物品),200支香烟(一条烟)或250克烟草(或雪茄),或香烟、雪茄等总计最多不超过250克;最多不超过1公升甜酒或烈酒。团体旅客应每人单独购买免税烟酒并各自单独携带,不要将多人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也不要一出海关就交由一人保管携带。泰国法律规定,此种行为属违法,视为一人携带超额烟酒,将受到没收、重罚、甚至监禁等处罚。

如携带有以下物品应如实主动向海关申报,并从红色通道(GOODS TO DECLARE)通关:个人使用物品数量不合理,随身携带总值超过2万泰铢的物品或被用于商业、贸易的物品;佛像、文物、宗教艺术品、植物、活体动物、宠物、动物制品、武器、军火等是出境前应取得泰国主管部门出口许可的物品。须申报物品而未申报的会被处以该物品和应缴税金相加后总值4倍的罚款,或10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并罚,且未申报物品将被没收。

以最常见的香烟、酒类罚款为例,泰国海关通常做法为: 按各品牌香烟的每包销售价格加上从价税(1包销售价格100铢以上从价税为40%)和从量税(1根烟约1.2铢)。酒类物品,按各类酒的销售价格加上从价税和从量税(按酒精度和容器量计算)。旅客所携带的全部烟酒量为基数处以各种税率的罚金。如拒缴罚金,将交警方立案处理,再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严禁携带以下物品出入境泰国:麻醉剂、毒品、色情物品和书刊、假币、假冒盗版商品、和受保护动物。泰国法律规定,携带或走私毒品最高可判处死刑。切勿为他人携带物品或行李,防止内有毒品或其他违禁品而触犯法律。

更多信息,请点击访问泰国海关网站:www.customs.go.th/或泰国国税厅网站:https://www.excise.go.th/

二、检验检疫

游客携带植物、活体动物、宠物、动物制品等入境泰国,须事先向泰国农业部申请,获准后凭动植物检验检疫合格单向泰国海关办理通关手续。严禁携带猪肉及猪肉制品入境泰国。

三、金融管制

泰币:旅客携带45万以上泰铢入境或5万以上泰铢出境,须向海关申报。旅客前往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中国云南携带泰铢金额不得超过200万泰铢,超过45万泰铢须向海关申报。

外币:可携带任何外币出入境泰国,总额如超过等值1.5万美元,须向海关申报。

特别提示:出入境时应配合海关、移民官员检查,如实申报。沟通时应保持冷静和理智,避免出现过激言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居留入籍

泰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移民政策较为严格,对留学生和外国投资者一般只发给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申请:

一、亲属移民

根据泰国移民法规定,中国公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赴泰国移民定居:配偶或父母(包括养父母)是泰国公民、20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含养子女)是泰国公民、兄弟姐妹是泰公民、泰国移民法律规定的其他特殊情况者。

具备以上条件者,可委托在泰国居住的亲友,向泰移民局提出申请;或申请人持有关证件,向泰国驻华大使馆提出申请,申请须递交的证件包括:泰国亲友身份证影印件,泰国亲友的经济收入证明书或财产状况证明书,特别要提供房屋等不动产证明书,泰国亲友与申请人之间的关系认定书,泰国亲友的有关信件,本人的护照和照片等。泰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接到申请书及有关材料后报泰国移民局,对申请进行审查认定,经核实,泰国驻华使馆官员将向申请人签发移民签证,申请人可持移民签证赴泰国定居。

二、结婚移民

外国人与泰籍人士结婚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根据泰国籍法,子女出生在泰国,父母一方是泰国人就可取得泰籍。

三、工作居留

根据泰国促进投资法等法律申请工作的外国人,必须在入境泰国之日起30天内,或者在得知获准工作之日起30天内,提出申请工作证。违者将被处罚款最高至1000铢。

外国人如需在泰工作,不管其有无在泰居留权,都必须事先申办工作证。否则将被判处监禁最高至3个月和罚款最高至5000铢。

外国人如违反1980年《关于禁止外国人从事的职业法令》,将被判处徒刑最高至5年和罚款2000至100000铢。

工作证必须随身携带或者存放于办公室,以便检查。违者将被罚款最高至10000铢。

如需改变现有工作性质、地址或单位,须事先获得批准,否则将被判处监禁最高至1个月和罚款2000铢。

根据促进投资法等法律获准延长工作期限的外国人,必须在获知批准之日起30天内,到所属区域的劳工部就业厅劳务办公室提出申报,违反者罚款最高至500铢。

如工作证到期后还需继续工作,必须事先提出延期申请,否则将被判处监禁最高至3个月、罚款最高至5000铢。

如工作证损坏,必须在发现之日起15天内提出申请换发新本,否则将被处以最高500铢的罚款。

如外国人更改姓名、国籍、地址或公司,必须尽快提出申请更改。

如停止工作,必须在停止之日起7天内交还工作证, 否则将被罚款最高至1000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