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斯洛文尼亚
物产物价

斯自然资源比较匮乏,但加工工业基础雄厚,电子、木材加工、食品、非金属矿产加工、有色金属、印刷等工艺水平较高。此外,化工、汽车、纺织、建筑、制革、橡胶等工业也较发达。

斯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使用欧元作为本国货币,可自由兑换。

斯加入欧盟后,税收体系已与欧盟法律体系接轨。

斯信用卡使用较为普遍,VISA和万事达卡及其他国际通用信用卡在当地都可以使用。

斯中央银行“斯洛文尼亚银行”(Bank of Slovenia),该银行在斯议会制定的金融政策范围内独立运作。斯主要商业银行有:

一、NOVA LJUBLJANSKA BANKA,地址:LJUBLJANA, Trg republike 2, 1000 Ljubljana。

二、 NOVA KBM dd,地址:Ulica Vita Kraigherja 4, Maribor, 2000 Maribor

三、SKB Banka,地址:Ajdovščina 4, 1000 Ljubljana。

保险医疗

每个城市均有医疗中心,方便患者就诊。感冒发烧、蚊虫叮咬等,无须处方即可前去药房买药,药房里均有药剂师提供咨询意见;如需看医生,应提前预约,请医生检查并提供处方;如果是急性病或重病,可直接去急救中心。

斯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医疗保险体系。依法缴纳税款的斯永久居留、临时居留人员及其供养的家庭成员都可获得医疗保险,其保险范围视保险费数额而定。其他欧盟成员国及欧洲经济区成员国人员可凭欧洲健康保险卡在公共医疗机构及与斯健康保险协会签有合同的私人医生处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该国负责医疗保险的机构是健康保险协会,电话:00386-1-3077200。

如在斯没有享受医疗保险,可在任何医疗保险公司交付相应保费后享受医疗保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