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拉脱维亚 > 物价医疗
拉脱维亚
物产物价

拉脱维亚主要商品、食品、水果等以进口为主,供应充足。受乌克兰危机外溢影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率居欧元区前列。
  当地货币为欧元。1欧元约合7.31元人民币(2023年1月11日)。
  拉脱维亚银行和外币兑换点拒绝接收褶皱、磨损、褪色或污染的美元等外币,即使写有很小的字迹也会被拒收,只接受1990年以后发行的美元。
  支付方式:信用卡和现金支付,酒店一般接受游客以银行转账方式结算。
  机场和所有城市、旅游景点均有外币兑换点,可用人民币、美元兑换欧元。

保险医疗

拉脱维亚卫生条件良好,无大规模传染性疾病。
除短期游客在申办签证时须投保外,居留在拉脱维亚的外国侨民申办及延期拉脱维亚居留证时亦须向拉脱维亚国籍和移民事务办公室提交意外事故医疗保险保单,保险费每人每年34-72欧元,因保险公司及投保人年龄而异。保额为49,000欧元,其中包括紧急医疗救护费34,000欧元、就近急救运输费5,000欧元、重病回国费5,000欧元及遗体运回国费用5,000欧元。
  特别提示:
  拉已解除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紧急状态,国际航班也已恢复正常营运,但疫情仍然严峻,建议来拉中国公民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及时查看拉脱维亚驻华使馆网站信息发布https://www2.mfa.gov.lv/china/aktualitates
  拉疫情情况及相关规定请查阅拉疾控中心网站(https://www.spkc.gov.lv/lv/pasizolacija)。
    https://www.smartraveller.gov.au/destinations/europe/latvia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