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立陶宛 > 实用信息
立陶宛
风俗禁忌

  立陶宛民族细致、谨慎、内敛,生活方式接近西方国家,注重生活质量。喜好外出旅游,热爱体育运动,篮球水平世界一流。穿着注重式样、花色,做工考究。国民受教育水平较高,公共场合举止优雅。

  立陶宛人喜食肉奶制品、甜食及用土豆制成的各种菜肴,著名的美食有猪肚蒜肉肠、土豆肉饼、黑面包等。

  立陶宛人主要信仰天主教,斯拉夫等少数民族信仰东正教。主要节日:新年(1月1日),国家重建日(2月16日)、恢复独立日(3月11日)、国家日(7月6日)。此外,宗教和传统节日众多,如圣诞节、复活节、仲夏节等。

通信电源

  立陶宛互联网接入较发达,网速在欧洲地区稳居前列。大城市的部分公共场所提供免费Wi-Fi连接,多数公共图书馆、高校和部分旅馆也提供免费互联网连接。移动电话运营商提供移动互联网,全国4G覆盖率已达85%以上。

  立陶宛主要有Telia、Bite、Tele2三家移动通讯运营商,可提供国内外通讯服务。手机网络制式为GSM、UMTS,与中国GSM、UMTS制式手机可以兼容。在立陶宛移动通讯服务的最便捷方式是购买预付费卡。用户可在售报亭或超市购买预付费卡,充值后即可使用。

  立陶宛部分公共场所设有收费公用电话亭,可在售报亭购买公用电话卡。公用电话亭之间通话免费,使用公用电话拨打紧急求助电话(如112)免费。立国家区号370;主要城市区号:维尔纽斯5,考纳斯37,克莱佩达46。如自中国呼叫维尔纽斯固定电话,应拨打00370-5-电话号码,如拨打手机,应拨打00370-手机号码。

  立陶宛电压220V,电源插座为欧式两相圆头插座。一般中国电器配上欧式插头转换器后,均可在立正常使用。

  通讯24小时服务热线:1888。

联系方式

单位

网址

备注

内务部移民局

www.migracija.lt

有关申请居留许可、为居留许可延期、加入立陶宛国籍事宜

社会保障和劳动部劳动职业介绍所

www.ldb.lt

有关申请工作许可和服务事宜

国家税务监察局

www.vmi.lt

有关税务和成立公司事宜

企业注册中心

www.registrucentras.lt

有关企业

注册信息

投资署

https://investlithuania.com

有关投资信息

教育和科学部

www.smm.lt

有关就学和教育事宜

社会保障和劳动部

www.socmin.lt

有关社会保障事宜

社会保障和劳动部社会保障基金委员会

www.sodra.lt

社会保障基金

使用信息

卫生部

www.sam.lt

有关医疗保健事宜

健康保险基金

www.vlk.lt

人身保险

相关信息

外交部

www.urm.lt

外交和领事

相关信息

平等机会监察机构

www.lygybe.lt

如受到歧视,可与该机构联系

儿童权益保护监督机构

www.lrs.lt/pls/inter/vaikai

如孩子权益受到损害,可与该机构联系

国际移民组织维尔纽斯办事处

www.iom.lt

有关各种移民事宜咨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