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保加利亚 > 安全防范
保加利亚
社会治安

保加利亚社会治安状况整体较好,恶性刑事犯罪案件较少,但盗窃、诈骗等治安案件时有发生。外出时请妥善保管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身份证件,留存复印件和电子版备用,尽量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是在步行街、商店、地铁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如不幸遭遇证件丢失或财物盗抢,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报警电话为112。

保机动车速度普遍较快,步行时请务必集中注意力,留意车辆,切勿打闹或玩手机。乘坐巴士、有轨电车、地铁等公共交通请提前购票,上车时主动配合检票员查验。如在当地租车,驾车人须持有效保或欧盟驾照,车辆须有合规保险。

自然灾害

保自然条件较好,偶有地震、洪水、雪灾等自然灾害,但一般受灾程度较轻。在保旅游、生活应关注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冬天气候寒冷,雪量较大,建议不去偏远山区旅游。

实时天气情况可查阅:http://www.weather.bg/

食品卫生

保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品质较高,餐饮业卫生条件普遍较好,建议选择正规餐厅用餐。

紧急求助

紧急电话:112

火警:160

救护车:150

警察:166

道路紧急援助:02-91146

山地救助:02-9632000/08881470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领保电话:+359-88205537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