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阿尔巴尼亚
物产物价

当地日用品多属进口。流通货币为列克,少数高档商场也可接受欧元。1美元约合98.9列克(2023年10月)。现金支付方式比较普遍。阿境内多为国际银行,规模小但分布密集,货币兑换点较多。

鉴于阿尔巴尼亚当地金融系统不够完善,信用卡无法支付消费的情况时有发生,特提醒来阿中国游客:

一、携带旅行所需的足量现金(不超过阿海关规定的携带现金数额);

二、确保信用卡有足够余额;

三、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外出。

保险医疗

阿尔巴尼亚医疗设施和条件一般,首都地拉那以外地区医疗条件更加有限。药物主要依靠进口。外资医院条件相对较好,但收费较贵,公立医院条件一般,可满足普通看病需求。阿尔巴尼亚目前最大的公立医院是特蕾莎修女医院,联系电话:00355 4 2349322/2362620。

主要外资医院和联系方式:

美国医院(Spitali Amerikan):00355 4 2357535

Intermedica: 00355 4 22006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